女篮形势:1胜仍有望出线 相似局面男篮也遇过

2016年08月13日01:31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篮仍然存在出线的机会

  北京时间8月13日,中国女篮在今日结束的奥运女篮小组赛第四战中以72-80惜败塞尔维亚。在输掉本场比赛后,中国女篮小组出线形势已经岌岌可危。

  先来看看B组的积分形式。目前,美国女篮与加拿大女篮均以三战全胜的战绩,并列小组头名,两支球队将在本轮展开直接交锋。2胜1负的西班牙队紧随其后。中国女篮与塞尔维亚女篮均为1胜3负,而塞内加尔女篮则是3战皆墨,积分垫底。

  取得3胜的美国女篮与加拿大女篮,中国女篮已经没有了在战绩上追上这两队的可能。西班牙女篮本轮将对阵塞内加尔,取得小组第3胜的难度也不大。末轮,中国女篮将面对最强劲的对手美国女篮,指望战胜对手并不现实,因此,中国队若想小组出线,只有将希望寄托在了末轮塞尔维亚对阵塞内加尔的比赛上。

  如果塞内加尔队能够战胜塞尔维亚,那么3队战绩最终很可能同为1胜4负,这样将比较三队比赛之间的小分。中国女篮在对塞内加尔的比赛中赢了37分,而在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输了8分,总净胜分为29分。如果塞内加尔女篮能够战胜塞尔维亚,且分差不超过66分,那么出线的就将是中国女篮。净胜66分显然在篮球比赛中并不容易发生,因此,可以说,只要塞内加尔末轮击败塞尔维亚,中国女篮就将小组出线。

  虽然需要将出线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对手身上,且塞内加尔女篮战胜塞尔维亚可能性不高,但篮球场上,一切皆有可能。2010年男篮世锦赛,中国男篮小组赛仅取得1胜4负,但是因为末轮科特迪瓦队爆冷击败了强劲的波多黎各,中国男篮最终幸运的小组出线。现在,相同的局面摆在了中国女篮面前,她们同样急需要另一支非洲球队来帮助自己小组出线。这一次,来自非洲的“老朋友”能再一次扮演我们的救世主吗?

  (大黑牛)

标签: 中国女篮中国男篮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