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弃赛导致失去奥运资格?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2016年08月13日22:43 新浪看点自媒体
宁泽涛

  里约奥运会上,宁泽涛可能是让中国观众最失望的大牌选手。并不是因为他没有拿到冠军,而是他连决赛都没进入。一部分人更表示,赛后宁泽涛无所谓的态度,让他们无法接受。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一瞬间,宁泽涛被吹上了风口浪尖,似乎关于他的一切都是不好的。谣言,也在此时肆虐。一切关于宁泽涛的负面新闻,全都一股脑的来了,让人难分真假。

  撇开宁泽涛的表现和态度,将一切脏水都往他身上泼,显然是不能接受的。其中,关于宁泽涛主动放弃为国家队出战4X200米自由泳接力,导致国家队以0.2秒的成绩错失里约奥运会资格的消息,尤其经不起推敲。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这则消息,是前《第五频道》主编杨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么?

  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游泳队曾经拿下过男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铜牌,完成了历史性的突破。按照杨旺的说法,如果宁泽涛出战了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也是接力项目奥运资格赛),中国游泳队不仅可以获得这个项目的奥运资格,更有极大可能续写奖牌荣誉。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其实真正关注宁泽涛的人都知道,他从来不擅长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才是宁泽涛的主项,50米自由泳是他的副项。并且在游泳项目中,100米自由泳和200米自由泳完全是两个类型的项目,对运动员能力要求有很大不同。尽管像索普这样的天才选手可以兼任两个项目,但这样的人并不多见。同理,200米自由泳能拿奥运金牌的孙杨,同样在100米自由泳上没什么竞争力。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有据可查的宁泽涛参加200米自由泳项目的纪录非常少,仅有的几条信息,也停留在2014年以前。2014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宁泽涛曾经参加了200米自由泳预赛,成绩为1分49秒左右,毫无竞争力。

  也就是说,今年4月份的全国冠军赛,宁泽涛在已经发烧的情况下,即使出战接力比赛,也未必能帮中国游泳队获得奥运资格。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退一步讲,就算有宁泽涛的帮助,中国游泳队勉强获得了里约奥运会该项目参赛资格,想要获得奖牌也基本是不可能的。

  4年前的那支接力队伍,除了孙杨之外,还有郝运、李昀琦这两位好手。当时的郝运是希望之星,在400米自由泳项目拿到第四名。4X200米自由泳接力,游第一棒的他,成绩为1分47秒12。

  可是现如今,郝运、李昀琦都状态不佳。汪顺的自由泳勉强可以补缺,今年4月份全国冠军赛汪顺该项目的成绩为1分47秒28,比四年前郝运第一棒的成绩慢了0.16秒。要知道,当年中国队不过赢了第四名德国队0.29秒。再加上,汪顺之外没人能弥补李昀琦的空缺。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所以,中国队能不能拿到里约奥运会男子4X200米自由泳项目的资格,能不能拿奖牌,都跟宁泽涛没什么关系。就算他以最好状态出战,再加上孙杨和汪顺,中国队仍然缺少一名强有力的自由泳队员。浙江小将商科元,显然距离4年前的李昀琦还有一定差距。

关于宁泽涛的谎言,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即使要批评宁泽涛,也要有理有据的批评。而不是将一切脏水,都泼到他的身上。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杨旺的家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标签: 宁泽涛200米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