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王珊珊染红非常致命 所有球迷都想说爱你们

2016年08月13日05:05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女足不敌德国女足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3点,2016里约奥运会女足1/4决赛展开一场较量,中国女足在萨尔瓦多新水源体育场对阵德国女足,以0-1告负。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刘嘉远表示王珊珊被罚下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噩耗,中国队少了一个反击点,这是非常致命的。王珊珊这一脚太不应该了,她应该知道自己有一张黄牌。在大赛当中,出现这样的失误非常可惜。虽然王霜罚丢了点球,但不要过于自责,她已经很勇敢了。女足姑娘们保住了尊严,女足姑娘们好样的。

  刘嘉远谈中国队注意事项——

  刘嘉远表示:“这场比赛姑娘们吸取第一场跟巴西队对抗的教训,面对欧美强对抗,速度优势也不太突出。中国队防空压力比较大。德国队身体非常出色。中国队已经实现了进入8强的目标,是没有什么压力的。今天在反击中,中国队必须发挥出快字。中国队对欧美高举高打还是不太适应。德国女足缺少盘带能力强的球员。这届比赛,德国队志在争冠。上半场比赛,一定要抗住。”

  刘嘉远谈中国队问题——

  中国女足在场面上很被动,刘嘉远坦言:“中场还是转身困难。同样是背身拿球,德国队护球能力就强很多。关键是断下球之后马上丢球,拿不住,很容易就把球权交了出去。这个是比较让人担心的。一旦被德国队贴上,中国队弱势还是暴露出来。中国队对贝灵杰没有太多限制,她是德国队的节拍器。”

  刘嘉远谈任意球防守——

  第30分钟,德国女足开出前场任意球,波普头球攻门,皮球飞出底线。刘嘉远表示:“即便我们争不到,也不能让德国队轻易争到点。德国两名队员霸占了制空权,这是很要命的。不要处于疲于奔命的状态。”

  刘嘉远谈具体球员表现——

  刘嘉远坦言:“古雅沙今天很拼啊。王霜的特点受到限制,对方防守面积很大,在突破当中遇到困难。拿球突破的绝对速度上,王霜没有什么优势。庞丰月踢得有点狼狈,中国队中场被德国队压制。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是非常辛苦的半场。德国队10号马罗赞能力非常突出。”

  刘嘉远谈谭茹殷——

  第54分钟,德国女足连续三次射门,谭茹殷两次救险。刘嘉远表示:“中国队防守非常顽强。非常危险。好在门前有谭茹殷补这个缺口,有两下关键的解围。防守漏洞一旦暴露出来,要咬牙。如果不咬牙,一个一个裂缝出来,防守也就松动了。”

  刘嘉远谈王珊珊被罚下——

  第57分钟,王珊珊抬腿过高,对卡琳有一个危险动作,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罚下。刘嘉远坦言:“王珊珊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上了,要被红牌罚下了,对中国队太不利了。是为了施压,下半场开场才12分钟,王珊珊被罚下,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噩耗,这确实是个危险动作,都是针对对方的5号,接下来的时间中国队会非常辛苦。还有30多分钟,中国队要尽快调整。中国队被德国队完全压制。王珊珊下去以后,中国队少了一个反击点,这是非常致命的。王珊珊这一脚太不应该了,她应该知道自己有一张黄牌。在大赛当中,出现这样的失误非常可惜。中国队思路非常统一,就是死守。中国队只要耗到加时赛,就是胜利者。今天的场面太残酷了。”

  刘嘉远谈德国队身体素质——

  刘嘉远表示:“德国队身体太强壮了,德国女足如果参加一场男足比赛会是什么水平?”

  刘嘉远谈中国队失球——

  第76分钟,贝灵杰在中国队大禁区前沿大力抽射,攻破了赵丽娜把守的球门,把场上比分改写为1-0。刘嘉远表示:“这是他调整了准星,打在相似的角度,没有办法了。5分钟之前,中国队已经暴露出空挡,赵丽娜没有办法。这是德国女足第21脚射门,中国队姑娘们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贝灵杰相当于德国队多出来的一个人,中国队始终没有做好限制。”

  刘嘉远谈王霜罚丢点球——

  第83分钟,王霜为中国队制造点球,但她主罚的点球击中门柱弹出。刘嘉远坦言:“王霜的突破。王霜太追求角度了,太可惜了。足球比赛就是这么残酷。不要过于自责,她已经很勇敢了。今天,中国队韧劲得到了比赛检验。这支女足赢得了对手的尊敬,我相信也赢得了球迷的尊重。就算罚进点球,中国队也不一定能赢。中国队已经给德国队制造了足够多的麻烦。”

  刘嘉远总结比赛——

  最终,中国女足0-1负于德国女足。刘嘉远总结道:“虽败犹荣这句话我不想用在这里,整场比赛处于被动,中国队顽强表现,女足姑娘们保住了尊严,女足姑娘们好样的。所有球迷都想对她们喊一句,我爱你们!”

  (李哲)

标签: 中国女足德国女足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