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镇自曝只见过孩子3次:到现在他都不认识我

2016年08月13日04:23 新浪体育 微博
王镇和蔡泽林包揽前二

  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下午,奥运会田径比赛点燃战火,在率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王镇以1小时19分14秒的成绩获得金牌,这位黑龙江小伙子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12块金牌。【点击观看王镇蔡泽林包揽竞走冠亚军-中国第12金gif集锦】

  25岁的王镇早在4年前就具备了冲击奥运金牌的实力,可惜在伦敦奥运会上只获得了一块铜牌,从伦敦到里约这四年,王镇发生了什么变化呢?赛后谈到这个问题,王镇感慨一声说到:其实这4年对我来说整个过程也许算是一种煎熬,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我在2012年的时候还小,这4年变得成熟了。中间有一段时间,我曾经想过离开竞走队,曾经想过退役,但是田径队的领导,还有田管中心杜主任对我的一番鼓励,让我感觉还是应当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王镇险些退役呢?是不是因为在伦敦奥运会之后的成绩一度不好,让王镇心灰意冷了呢?对此王镇说到:作为一名运动员,我从来没有退缩过、从来没有害怕过,但是在2013年世锦赛的时候,当时我被裁判罚下场了。我从来没有被裁判罚下场过,那是我参加世界大赛第一次被罚下,我当时感觉裁判深深伤到了我,所以我产生了一些想法,我想离开田径队。

  幸运的是,王镇最终选择了坚持,这才有了里约奥运会的这块金牌。是什么让自己继续坚持下来,王镇坦言:我觉得既然留下来了,只要我在田径一天,就要付出我所有的力量,用120%的努力去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否则还不如回家。特别是我们跟着外教来到意大利,还有那么多工作人员一起为我们这个团队做保障,如果不努力都对不起这些工作人员。真的,我们的团队保障非常好、很团结,我和小蔡能够走到今天,能够站在奥运会领奖台是我们这个团队的胜利。

  感谢了自己的团队,王镇也由衷地感谢了自己的家人,这个25岁的东北小伙子如今已为人父,只是王镇至今只见过三次自己的孩子:从我结婚以后,就没有回过几次家,我家小孩出生后,我就见过三次,一次也就10天左右,每次都没有办法在家里呆多长时间。到现在他都不认识我,我希望以后能够成为一个好孩子,我很想他,我已经好久没有回家了,我很想我的家人,感谢他们的支持。

  东北汉子的言语就是这么朴实。结婚之后没回过几次家,孩子出生只见过三次。最终换来的是这块奥运金牌,希望王镇能够奥运会之后多陪陪自己的家人。(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袁野)

标签: 王镇竞走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