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于颂摘铜 中国队2奖牌收官

2016年08月13日03:58 新浪体育 微博
于颂摘铜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中国名将于颂击败韩国选手金敏阳,夺得铜牌,这是中国柔道在里约的第二枚奖牌,法国选手安德尔击败卫冕冠军古巴名将奥尔蒂兹,夺得金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法国名将里内成功卫冕。

  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是中国柔道队的传统优势级别,涌现出很多的世界冠军。自从庄晓岩在奥运会上夺取这个项目的首金开始,孙福明、袁华、唐琳、杨秀丽、佟文、刘欢缘、秦茜等人,都拥有世界顶级水准。伦敦奥运会,佟文意外落败,导致中国队无缘金牌。

  里约奥运会,中国柔道队的冲金任务就落在了女子78公斤以上级,参赛的选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于颂。近两年,于颂拿到了世锦赛、亚锦赛、大满贯赛等多项赛事的冠军,是这个级别状态最好、实力最强的选手。于颂的劲敌是卫冕冠军古巴名将奥尔蒂兹和日本的山部佳苗。值得一提的是,两大劲敌分在同一半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因此于颂能够以逸待劳,静候最终对手。

  晋级之路上,于颂先后以一本击败了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塞拉和土耳其猛女萨伊特,半决赛于颂发挥欠佳,被法国选手安德尔以一本绝杀,无缘决赛。在铜牌争夺战中,于颂打得非常耐心,用力量去压制本来身体单薄的对手,这一战术取得成效,最终于颂以一本制胜,夺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柔道队在里约奥运的第二枚奖牌,之前程训钊曾夺得铜牌。

  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金牌被法国选手安德尔夺走,她在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古巴名将奥尔蒂兹,除了于颂夺得铜牌,日本的山部佳苗也摘得铜牌,后者击败了土耳其选手萨伊特。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100公斤以上级的争夺,法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里内在决赛中击败了日本名将久良原沢,夺得金牌,成功卫冕,巴西选手拉斐尔-席尔瓦和以色列的萨松分别在铜牌赛中胜出,同时获得铜牌。(博文)

标签: 柔道于颂铜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