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飞碟双向魏萌加赛惜败获第四 意大利揽金银

2016年08月13日02:40 新浪体育 微博
飞碟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飞碟双向比赛中,中国选手魏萌在铜牌争夺战中加赛惜败获得第四名无缘奖牌,美国传奇枪手罗德收获铜牌后,个人连续六届参加奥运会届届都能拿到奖牌。意大利包揽冠亚军,巴科西击败同胞卡伊内罗获得金牌,前奥运冠军卡伊内罗收获一枚银牌。

  这是里约奥运会射击女子最后一项的争夺。决赛分为两个阶段,一场半决赛和两场奖牌争夺赛。所有的得分都将依据命中或脱靶来计算。半决赛包括四轮,每轮打4个碟靶。所有的6名入围者都将参加半决赛的角逐。在奖牌争夺赛中,半决赛位列第一和第二的选手将争夺金银牌,半决赛位列第三和第四的选手将对铜牌发起冲击,半决赛成绩不带入到奖牌争夺赛。每一场奖牌争夺赛都打四轮,每轮打4个碟靶,共计16个碟靶,命中数多的排名更高。

  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魏萌资格赛中表现出色以头名晋级,但两届奥运会亚军、一周前才度过自己34岁生日的魏宁却在资格赛阶段排名第9,四度征战奥运首次未能从资格赛阶段脱颖而出。决赛6位选手除魏萌外,有美国和意大利选手各两人,另外一位是年纪最轻的18岁英国小将安珀-希尔。美国名将罗德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参加奥运会,此前五届参赛每届赛事都能拿到奖牌,她的同胞克拉夫特则是资格赛通过三人加赛考验后涉险过关。意大利两位选手卡伊内罗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巴科西则是资格赛世界纪录保持者。

  半决赛第一轮魏萌和两位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巴科西为4靶全中。第二轮,魏萌和两位意大利选手卡伊内罗、巴科西仍然是全中,从而两轮过后以8中并列领跑,罗德落后1中暂居第四。第三轮,魏萌两次脱靶,使得本轮过后以10中的成绩与美国选手克拉夫特并列第四。前奥运冠军卡伊内罗状态极佳16个碟靶全中率先锁定一个金牌争夺战资格,随后她的队友巴科西以15中的成绩排名第三,因此意大利队提前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牌。

  魏萌最后一轮4靶全中,半决赛成绩为14中,与两位美国选手罗德、克拉夫特成绩一样,三人需要加赛,其中魏萌是最后出场。加赛第一轮三位选手都是2靶全中,加赛第二轮克拉夫特脱靶1次,而魏萌和罗德均是全中,因此魏萌和罗德将展开铜牌争夺战。铜牌争夺战,第一轮,罗德和魏萌都是在最后一个碟靶上失手因此均交出3中的成绩。之后两轮的8个碟靶罗德和魏萌均是全中,两人以11中对11中进入最后一轮。第四轮,率先出场的罗德又是4靶全中,而随后出场的魏萌也顶住压力,全中后两人打成15中对15中。

  随后两人进入加赛,罗德率先脱了1靶,可惜随即出场的魏萌也是打出1中的成绩只能继续加赛,加赛随后两轮两人都是全中。再战一轮,罗德又是2靶全中,但随后魏萌却脱靶仅打出1中。这样罗德在加赛中以7中对魏萌的6中赢得了一枚铜牌,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老将罗德参加了六届奥运会,每届都有奖牌入账,迄今个人收获3金1银2铜。魏萌惜败仅获得第四名。

  在随后的金牌争夺战,意大利枪手展开“内战”,最终巴科西以15中夺得金牌,前奥运会冠军卡伊内罗打出14中摘得一枚银牌。至此,里约奥运会射击比赛女子项目全部结束。在规则进行了翻天覆地的大改革后,中国女枪手共收获1金2银2铜的不错战绩,四年前中国射击队在女子项目上的成绩2金2银1铜。(Amber)

标签: 魏萌魏宁飞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