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飞碟双向魏萌破奥运纪录列第1 魏宁无缘晋级

2016年08月13日00:19 新浪体育 微博
老将魏宁无缘晋级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七比赛日争夺。在女子飞碟双向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魏萌以73中破奥运纪录的成绩排名首位昂首晋级半决赛;她的姐姐两届奥运会亚军魏宁打出68中,在个人第四次奥运会征战之旅中首次止步于资格赛阶段最终获得第9名。半决赛将于凌晨2点进行。

  有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1位选手参加该项目资格赛的争夺,其中就包括魏萌、魏宁这对中国姐妹花,其中魏宁已是第四次参加奥运会,而她在2004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都摘得银牌,差不多小了姐姐7岁的魏萌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每位选手都是打三轮、每轮25个碟靶,共75个碟靶,成绩最好的6人将获得晋级资格。21位选手被分为四个小组,除魏宁所在的第1小组包括有6人外,其余三个小组均是5人,魏萌则被分在第3小组。

  第一轮,魏宁表现不俗,25靶仅有1靶脱靶,排名25靶全中的意大利选手巴科西之后位列次席,魏萌打出23中但首轮过后只排名第11位。

  第二轮,魏萌手感大热也打出25靶全中的成绩,本轮过后魏萌以48中暂居次席,领先的是第六次参加奥运会的美国名将罗德,她也是伦敦奥运会该项目冠军。魏宁本轮表现欠佳,仅打出20中的成绩,两轮战罢44中名次滑落至第13名的位置,此时魏宁距离晋级线有3中的差距。

  第三轮,魏萌再次打出25中的优异成绩,从而在资格赛中以73中占据首位昂首晋级。魏宁最后一轮打出24中,资格赛成绩68中排名第9,四次征战奥运首次在资格赛阶段即被淘汰,魏宁此前三次征战奥运会全部通过了资格赛阶段,最终成绩是两枚银牌、一次第6。美国名将罗德和意大利的巴科西均为72中分列二、三位。另一位意大利好手卡伊内罗和英国的安珀-希尔成绩均为70中分列四、五名。剩余一个席位则是通过三人加赛决出的。

  (Amber)

标签: 魏萌魏宁飞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