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男子25米手枪速射:张富升李越宏晋级决赛

2016年08月13日22:18 中国新闻网
中国选手张富升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2,顺利晋级决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3日电(记者 宋方灿)13日上午,里约奥运会男子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在奥运射击中心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选手张富升打出590环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2,顺利晋级下午的决赛。另外一名中国选手李越宏打出584环,以第5名晋级决赛。

  本届奥运会的25米手枪速射资格赛分在两天进行两个阶段的比赛,每个阶段根据8秒、6秒和4秒的射击时间分为6组,每种射击时间选手需要打两组各5发子弹。全部比赛共打60发,每发只取整数环的成绩,满分成绩为600环。目前,该项目的世界纪录是德国选手雷兹在2013年创造的,他也参加了本次比赛。

  在12日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富升8和6秒射击的两组比赛都打出了99环,他在4秒射击发挥欠佳,只打出94环。在总成绩上,暂时排名第四。13日,重新披挂上场的他两组10发的8秒射击打出100环,在6秒和4秒射击时打出了99环,排名跃升到第2,顺利进军决赛。

  李越宏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他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他在8秒射击10发打出97环,在6秒射击打出97环,在4秒射击时打出96环,以290环暂列第七。13日,他的成绩有所提高,8秒射击打出了97环,6秒射击打出99环,在4秒射击也打出98环,以584环的成绩名列资格赛第5,也进入决赛。

  资格赛的前6名进军决赛,决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2时30分举行。决赛中,计分方法将有所改变,选手每发的成绩如果是9.7环或以上,将被计为1中,如果是9.6环或以下,将被计为不中。决赛时,所有的选手都要先进行四组速射比赛,每组5发,需要在4秒内打完。四组20发子弹打完,场上成绩最低的将被淘汰出局,名列第六。此后,场上选手继续打一组5发速射,每打一组淘汰一名成绩最低的选手,直至决出最后的冠亚军。最后的冠亚军将需要打8满组40发子弹。(完)

标签: 张富升射击男子25米手枪速射李越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