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天使:拿到冠军后很平复 宫金杰:情绪瞬间爆发

2016年08月13日08:44 中国新闻网
宫金杰和钟天使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 王曦) 当地时间8月12日,2016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由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2秒107夺冠。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赛后,钟天使透露,自己拿到金牌后心里很平静,宫金杰则称,夺冠瞬间所有的情绪、不如意瞬间都爆发了。

  钟天使:拿到金牌后心里反而很平复

  赛场上,宫金杰和钟天使分别戴着印有穆桂英、花木兰脸谱头盔,十分吸睛。为何会有这个想法?钟天使解释:“就是想突出下中国特色,图案是设计公司想的,我戴的是花木兰。”

  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压力普遍很大,那中间休息时如何放松?钟天使说:“我听音乐,听比较HIGH的音乐,因为我是在比较兴奋的状态,所以得听HIGH点的音乐,比如DJ一样的音乐,泰勒·斯威夫特那样欢快的音乐。”

  钟天使说,她们把这次比赛当成一次普通比赛,准备工作也就一步步地去完成。等到夺冠的时候,自己心里反倒很平静,“就感觉我做到了,很简单的心理状态,可能是因为(对金牌)太渴望,等拿到的时候心里反而很平复。”

  宫金杰则称,现在她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一些,“刚刚非常激动,那种感情立刻就爆发了。当你在赢了的那一刻,那一瞬间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不如意都瞬间爆发了。”

  再问心中有偶像吗?钟天使想了一会,笑说:“我没有太多偶像,自行车方面的是澳大利亚的安娜·米尔斯。”

  主教练本努瓦:喝两杯啤酒庆祝

  中国自行车队主教练——法国教练本努瓦则透露,为了与中国队员“并肩作战”,他此前已经举家搬到了中国。“太值得了!但不管结果如何,我都不会后悔,在中国我经历了非常好的时刻,非常喜欢我的队员们。这次金牌只是锦上添花,没有这个成绩我也会非常热爱这里。”他说。

  “努力工作,努力训练,我们团结一致,就是一个小家庭”。本努瓦感慨道,“(这次摘金的秘密)可能就是热情。(平时如何激励队员?)这种东西是自然而然的,没法说,真诚是最关键的东西。”

  一会将如何庆祝?本努瓦表示,大家会以选择比较冷静的方式,因为接下来还有其他比赛,喝两杯啤酒就够了。

标签: 天使中新网平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