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出局!魏宁:出现了怪风 奥运后准备生孩子

2016年08月13日02:54 中国新闻网
中国选手魏宁在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 (记者 宋方灿)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魏宁12日在女子双向飞碟资格赛中排名第9提前出局,无缘继续为自己的奥运奖牌榜添上一笔。赛后,她认为比赛时捉摸不定的风吹走了晋级的机会。奥运会后,她将休息一段时间,并准备生个孩子。

  目前排名世界第9的魏宁此前三届奥运会都杀入了女子双向飞碟的决赛,并在雅典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夺取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列第六。本届奥运会的双向飞碟比赛,她的开局不错,第一组打出了24中,并列排在第一位。不料,在第二组场上风云突变,她只打出了20中。第三组,虽然她打出了24中,但68中的成绩让她名列第9,以一中之差无缘与同为69中的三位选手的加赛。

  赛后,魏宁告诉记者,第二个靶场的一些靶子有些低平,有风的时候速度特别快、特别低。“打完第一组后教练提醒过我,要我去看一下那个靶场,说有点问题,比较不太正常,受风天的干扰。”她说,“我去看了一下,觉得还可以,没想象中的那么低。不过在比赛过程中、在紧张的氛围下,人会比较迟钝一些。风天靶子的高度对我还是有一定的影响。”

  对于里约奥运会的赛场,魏宁表示曾在4月份来这里打过测试赛。但是,对于捉摸不定的风向,她也无可奈何:“今天和昨天情况都不一样,会调整靶子的高度和速度。今天的靶场我比赛时有风,有风的时候碟靶向下蹿得比较快。赶上了这种事没有别的办法,就看到时候的处理情况。这次没晋级我比较遗憾。”

  因为场上有几组选手的比赛还没有结束,魏宁告诉记者,如果最后一组她打出25中,69中的总成绩可能还有一线希望。比赛正如她所料,当所有的选手比赛结束后,有3名选手以69中并列第六,经过加赛决出了最后一个晋级名额。

  提前离开奥运会赛场,魏宁看得比较开:“这是我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最放松的一届,成绩上对自己也没有过多的要求。因为我对奥运会经历了很多次了,熟悉这种气氛,也比较能把握。我在临场处理问题的时候,运气欠差了很多,毕竟比赛变数太大。”

  这次,魏宁27岁的妹妹魏萌首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目前她排名世界第12。“和妹妹参加奥运,我感觉更轻松一些,毕竟两姐妹之间的竞争会小一些。”魏宁说。在自己提前出局后,她表示:“我把所有的愿望都堆到妹妹的身上。”看场上其他选手正在比赛,记者开玩笑说:“等下刮大风,出现奇迹让你晋级。”魏宁笑着回答:“别刮,让我妹妹先进半决赛再说。我希望她能稳稳当当地把第三组打完,那她差不多能进半决赛,姐妹俩怎么着也得保一个。”

  魏萌不负所望,首次出战奥运会比赛,就在资格赛三组比赛分别打出了23中,25中和25中,在所有的21名参赛选手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

  34岁的魏萌已经结婚成家,不过还没有要孩子:“我结婚了,但还一直没有生孩子。这个奥运周期的前两年我没出来比赛,当时刚结婚准备要孩子。不过我时间上没卡准,既要参加奥运会,又想生孩子,两头没有舍一头。我还是不死心,不想留遗憾,就出来打奥运吧,用了22个月的时间来准备这届奥运。”

  奥运会后,魏萌已经等不起。“再不生就生不成了。”她无奈地告诉记者,“也许我会坚持(打下一届奥运会),但赛后我要先把自己个人的事情解决下,我这么大岁数还没有生孩子呢。全运会和亚运会的比赛我可能会舍了吧,毕竟总得有取舍。”(完)

标签: 奥运会奥运比赛晋级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