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王出征奥运!尹军花完胜对手 晋级八强

2016年08月13日01:40 新华网
尹军花(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12日展开女子单项的角逐,中国女队首个登场的尹军花在57-60公斤级首轮3:0完胜对手,顺利晋级八强。

  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共设3个女子单项,每个单项只有12名选手参赛。尹军花首轮的对手是摩洛哥选手拉查加尔,两人此前从未交过手。尹军花赛后表示,对手是个很棒的选手,水平相当不错,自己第一次打奥运会,感觉兴奋多于紧张,在场上也很享受比赛和观众欢呼的感觉,“今天比赛精神状态还不错,赛前教练也制订了详细的战术,场上积极地去执行。”尹军花说。

  从比赛场面和结果看,尹军花和教练组的战术显然准备得当,四回合比赛尹军花基本都占据上风,三位裁判的12次打分中,只有一位裁判在第四回合判定摩洛哥人占优,三位裁判给出的总分分别是40:36、40:36和39:37,尹军花无悬念地以3:0获胜,为中国女队取得开门红。

  尹军花赛后坦言,因为前几日中国男队的战绩不够理想,自己也稍微有一点压力,“希望从我开始,能为中国队把局面打开”。

  15日尹军花将对阵四号种子、阿塞拜疆选手阿列克谢耶夫娜,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中国拳击队此前6名男子选手出战5人告负,只有胡谦逊凭借对手弃权晋级。接下来中国男队的胡建关、张家玮和女队的任灿灿、李倩还将分别出战,他们在各自级别都颇具实力。(完)

标签: 奥运会里约中国拳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