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婧琳女子200米蛙泳摘铜 日本名将金藤理绘夺金

2016年08月12日13:24 中国新闻网
史婧琳在比赛中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6里约奥运会游泳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游出2分22秒28,获得一枚铜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当地时间11日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决赛中,中国选手史婧琳在前半程落后的情况下,最后关头冲刺反超,以2分22秒28夺得宝贵铜牌,这也是她在里约奥运会的首枚奖牌。日本选手金藤理绘夺冠,俄罗斯选手埃菲莫娃获得亚军。

  女子200米蛙泳,中国只有史婧琳闯入决赛,可谓孤军奋战。其他七位入围决赛的选手分别是英国的图通、丹麦的佩德尔森、英国的伦肖、澳大利亚的麦克恩、日本的金藤理绘、俄罗斯的埃菲莫娃和加拿大的史密斯。

  该项目世界纪录是由丹麦的佩德尔森在巴塞罗那世锦赛创造的2分19秒11,奥运会纪录则是由美国的索尼在上届伦敦奥运会创造的2分19秒59。

  比赛开始后,史婧琳在排位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受限于出发反应慢,史婧琳前50米排名第六,随后她尽管全力加速,但还是没能超越对手。100米过后,史婧琳开始爆发,她接连超越三个对手,来到前三位。遗憾的是她的名次没能再进一步,最终以2分22秒28夺得铜牌。金牌得主金藤理绘的成绩是2分20秒30。

  同日举行的男子200米仰泳决赛中国选手颗粒无收,徐嘉余获得第四,李广源获得第六。美国选手穆非夺冠,澳大利亚选手拉金摘银,俄罗斯选手罗洛夫获得铜牌。(完)

标签: 200米奥运会女子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