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泳选手陈欣怡药检呈阳性

2016年08月12日12:36 新华网
陈欣怡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马向菲)中国游泳协会12日凌晨确认,女子游泳运动员陈欣怡药检呈阳性。

  记者从中国泳协负责人处获悉,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实施的赛内药检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陈欣怡目前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

100米蝶泳决赛陈欣怡获第4
100米蝶泳决赛陈欣怡获第4

  陈欣怡年仅18岁,6日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7日在该项目决赛中名列第四。原计划她还将参加12日下午的50米自由泳预赛。据了解,氢氯噻嗪是一种利尿剂。

  中国游泳协会表示,已要求陈欣怡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事实,认真执行反兴奋剂规定,依法维护正当权益。该负责人同时强调,中国游泳协会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将主动配合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开展调查,并尊重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最终决定。

  为增加奥运会药检的公正与透明,国际奥委会在里约奥运会期间采取新措施。在实验室阳性结果出现后,国际奥委会率先进行调查,核实运动员是否有正当理由使 用药物造成药检阳性。如果需要进一步处理,国际奥委会将通知相关奥委会和运动员本人,之后将事件移交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由后者判定阳性违规是否成立。如果 违规被认定为成立,国际奥委会才会给出相应处罚。

  按照这个流程,陈欣怡的阳性案例要在检测B瓶和召开听证会之后,如有必要才递交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

  陈欣怡是中国游泳被寄予希望的新星。去年的喀山游泳世锦赛上,她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最终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夺冠。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她曾获得5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两块个人金牌。(完)

标签: 游泳陈欣怡药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