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众将奥运首日纷纷旗开得胜 柴飚洪炜组合惜败

2016年08月12日09:04 中国新闻网
羽毛球男双小组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卢岩)当地时间11日是奥运羽毛球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大多有着不错的发挥,林丹、谌龙、李雪芮等一众名将轻松迎来首胜,为自己的里约征途开了一个好头。

  由于赛程设置的缘故,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从早晨八点钟就开始打响,直至晚间九十点钟。混双卫冕冠军张楠/赵芸蕾清晨率先出战,他们以2:0击败德国选手福斯/米歇尔斯。在第一局他们曾经遇到不少麻烦,赵芸蕾坦承遭到比较大的困难,而张楠也表示没想到球速会这么慢,导致没发挥出应有水平。

  林丹在比赛中。

  随后登场的林丹尽显巨星风范,甫一亮相就迎来全场欢呼。他以21:5、21:11轻取奥地利选手奥伯诺斯特勒。“今天能来到这里,自己已经是赢家。当然,我希望不要白来,”林丹说。而赛会二号种子、另一位中国选手谌龙也直落两局,轻取斯里兰卡人卡鲁纳拉特纳。

  女单卫冕冠军李雪芮晚间迎来了首个对手、33岁的葡萄牙老将桑托斯。仅耗时27分钟,她就干脆利落地将对手斩于马下。她说,第一场比赛更多的是要找到比赛的感觉,场馆风向等一些元素还需要适应,但自己总体表现不错。另一名将王仪涵也在上午的比赛中顺利击败爱尔兰人马吉。

  当地时间8月11日,中国选手李雪芮以2-0(21-12、21-7)轻取葡萄牙33岁老将桑托斯,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柴飚/洪炜组合是今天唯一遭遇失利的中国羽毛球选手,他们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早川贤一/远藤大由。首局比赛中他们18:21告负,但随后21:14扳回一盘。决胜局他们曾经挽救了两个赛点,但最终还是23:21惜败。洪炜表示,在奥运会小组赛首场就失利非常遗憾。“压力肯定会有,但还是想夺冠军的嘛。后面还有两场球,先争取拿下出线。”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于洋/唐渊渟和骆赢/骆羽两对中国女双组合,以及张楠/傅海峰的男双组合也都获得了胜利。(完)

标签: 奥运比赛羽毛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