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女箭手被风吹走胜利 直言无缘奖牌很可惜

2016年08月12日06:54 中国新闻网
谭雅婷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我应该有进4强、甚至夺奖牌的实力,遇到这阵风,输掉真挺可惜的。”当地时间11日下午,中华台北女子射箭名将谭雅婷出战里约奥运个人赛,却在四分之一决赛加赛不敌德国女将丽莎,遗憾出局。

  当日时间11日上午,谭雅婷在16强战6-0轻松战胜印度名将库玛尔,状态十分出色。不过,德国人丽莎绝不是等闲之辈,她在16强赛淘汰了中国选手曹慧,并最终摘得了银牌。对阵谭雅婷,是她在决赛之前遇到的最难缠的对手。

  27比25、26比28、28比27、26比28、26比26,谭雅婷和丽莎在前五局平分秋色,打成5-5平。比赛不得不通过加赛一箭的方式决出胜负。

  让人意外的是,整场发挥稳定的谭雅婷在最关键时刻打出了7环,被对手的9环击败,正可谓是“一箭之差”,她被淘汰出四强。

  “下午的场地里就有风,最后1箭我拉弓时没准备好,心里又有点小紧张,动作就没到位。”谭雅婷大大咧咧地对记者说,“我就想,坏了坏了,箭被风吹过去了。果然,最后是7环,太可惜了。”

  即使是输掉比赛,谭雅婷依旧笑着祝贺了对手,面对记者时表情平静:“其实,上午的风势还好,下午的风确实有点大,我还是没有判断好。”

  但在教练倪大智看来,这阵风确实影响到了谭雅婷:“真的就是一阵风,是在谭雅婷倒数10秒准备的时候起了风。”不过倪大智也表态,无论如何不能归咎于运气差,雅婷的表现很不错。

  团体赛上,谭雅婷和中华台北队一起摘走了铜牌,个人赛上,她本有机会追平甚至刷新中华台北射箭队的奥运女子个人赛最好成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袁叔琪曾夺得个人赛第四。今天,谭雅婷距离4强仅差一箭。

  “为了这次奥运会,我真的花了很多时间,也觉得自己有4强的实力。我的期望其实很高:希望可以夺牌。”谭雅婷有点惋惜,但她也在安慰自己,“4年前我止步16强,这次起码进步了一点,已经比上一届好了。”

  倪大智教练开玩笑说,谭雅婷来自多风的新竹市,本不应该输在风上。谭雅婷则回应:“这里的风和我在新竹的练习场差不多,但方向不一样,感受就是大不一样啦。”

  谭雅婷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恐怕与比赛无关。她的性格外向,很容易与周围打成一片,一直是记者喜爱的采访对象。“有时候教练会在边上讲冷笑话,其实不一定好笑的。总之,我在场上感觉很开心,很好玩。”倪大智也表示,谭雅婷的性格更适合在大赛中发挥,她不容易紧张,进入状态比别人快不少。(完)

标签: 中华台北谭雅婷射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