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羽球混双:徐晨/马晋逆转 艰难取首胜

2016年08月12日05:29 中国新闻网
徐晨/马晋(资料图)

  中新网8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2日凌晨,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混双小组赛结束一场焦点之战,中国组合徐晨/马晋以2-1(13-21、22-20、21-15)逆转英国队,艰难取得开门红。

  徐晨/马晋多年来处在张楠/赵芸蕾的光芒下,这对组合在世界大赛上多次拿到亚军和季军,今年这对老将组合表现提升,拿到中国大师赛和印尼超级赛桂冠,稳住主力位置,教练组看重了他们大赛的丰富经验。

  首局比赛,双方开场就陷入焦灼。4-4平后,徐晨回球出界,4-5。此后英国队连得4分,比分来到4-8。英国队回球没能过网,5-8。马晋大力扣球出界,5-11,进入技术暂停。李永波指导表示,马晋应该硬一点。英国队扣球得分,6-13。徐晨网前大力扣杀,10-13。11-15后,中国队开始追分,来到13-16。英国队大力扣杀得分,13-19,最终中国队以13-21丢掉首局。

  第二局,和第一局相同,比分交替上升。4-4平后,英国率先领先两分,来到4-6。随着英国队发球失误,中国队把比分追至6平。英国组合后场扣杀得分,再次领先,并以11-7的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英国队网前挑球得分,中国队8-12落后。此后,中国队疯狂追分,英国队大力扣杀没能过网,12-13。徐晨网前回球失误,12-14。英国队大力扣杀得分,12-15。

  关键时刻,随着英国队回球没能过网,中国队将比分追到15-15。马晋网前挑球得分,17-16,中国队终于领先。马晋网前的回球没过网,19-19。英国队回球出界,21-20,中国队拿到赛点。随着对手发球失误,22-20,中国队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国队一上来3-0领先。4-2后,中国队逐渐拉开差距,马晋扣杀得分,来到7-2。马晋大力扣球得分,9-4。徐晨网前得分,10-6。英国队发球失误,中国队11-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英国队大力扣杀得分,中国保持15-11的领先。英国队回球没能过网,17-12。马晋大力扣球得分,19-15,最终中国队以21-15逆转取胜。(完)

标签: 英国队中国队马晋徐晨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