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女将出局不伤感:下届杀她们片甲不留

2016年08月12日04:29 中国新闻网
吴佳欣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关键时刻有点‘怂’了,挺可惜!”今天下午,里约奥运射箭女子个人赛1/4决赛,吴佳欣不敌卫冕冠军韩国名将奇甫倍,无缘四强。赛后,吴佳欣的谈吐乐观而坦然,并没因失利而愁眉不展。她信心满满地说:“如果能去下届东京奥运会,我会把对手杀得片甲不留。”

  2天前的团体赛,中国女子射箭队意外输给意大利队无缘四强。之后的个人赛预赛,曹慧不敌德国选手止步16强,齐玉红与吴佳欣两名队友“同室操戈”,让人惋惜。

  在争夺四强席位的对决中,吴佳欣的对手是大名鼎鼎的韩国名将奇甫倍,伦敦奥运会上,奇甫倍包揽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不过,吴佳欣曾在3个月前赢过奇甫倍一次。

  比赛开始后,两人迅速进入了状态,前两局各打出一次28环,总分2-2平分秋色。第三局,奇甫倍前两箭均是9环,吴佳欣似乎看到了机会,心态有些波动。她弯弓搭箭,却只命中了5环。

  “感觉准备时间长了,动作没那么果断。对手有失误,我在想,是不是有机会了?但越想求稳,越容易出偏差,感觉不够果断。哎,关键时刻是有点‘怂’了。”比赛结束后,吴佳欣笑着自嘲,显然已从失利的痛苦中走出。

  决定命运的第四局,吴佳欣开靶打出10环,但第二箭,她只射中了7环,最终以26-29失利,总比分2-6落败。

  她告诉记者,这支7环失误并非是心理作祟,而是判断出了问题:“当时我看到风速是2.3,感觉是有风的,但风旗并没动。我想,可能是前面的风小,所以没偏瞄。”

  “哎,然后我眼看着(箭)被吹偏。出手那一刹那,我应该大胆偏瞄一下。”吴佳欣感叹。

  赛后,中国队教练田渝陵表示,吴佳欣的表现不错,但关键时刻还是没大胆地偏瞄。总体来说,她打出了一些好箭,也有失误,发挥不太稳定,还是经验上不太够。

  不过,输掉比赛的吴佳欣心态平和,甚至主动和记者开玩笑,显示出了成熟的心态。谈到5月曾经赢过奇甫倍一次,她戏谑地说:“风水轮流转吧,她真的挺厉害的。”

  至此,吴佳欣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全部比赛,她收拾好装备,微笑着离开赛场:“这支7环葬送了我。技不如人,这次服了。如果能去东京(奥运会),我要杀他们个片甲不留。”吴佳欣礼貌地向记者告别,留下从容的背影,并没有失败的苦涩。(完)

标签: 吴佳欣奥运会射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