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综述-欧洲揽四金英国五连冠 中国夺宝贵铜牌

2016年08月12日22:56 新浪体育 微博
潘飞鸿/黄文仪夺得铜牌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当地时间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赛艇赛事在拉戈阿体育馆进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比赛中,中国选手潘飞鸿/黄文仪以7分06秒49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铜牌,这是中国赛艇队在里约收获的首枚奖牌,也是在奥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8块赛艇项目的奖牌。今天决出的四枚金牌则全部被欧洲队伍获得,其中英国队独揽两金,法国和荷兰各有一金入账。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四年前黄文仪和徐东香搭档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历史性突破获得一枚银牌。此次,黄文仪又和潘飞鸿合作出战决赛A组的比赛。决赛中,潘飞鸿/黄文仪身处第一赛道,实力最强的荷兰组合鲍里斯/海德则位列第四赛道。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开航并没有过早发力,而是逐渐加快桨频,250米过后一度处于领先位置。500米过后,中国队用时1分44秒60排名第一,南非队和荷兰队分列二、三位。

  1000米过后中国队用时3分33秒96名次退至第三,南非和荷兰占据前二位置。 1500米过后,荷兰队冲到最前,南非和加拿大分列二、三位,中国队则排名第四,不过距离加拿大队仅有0.05秒的微弱差距。最后500米冲刺,南非队率先掉队,中国队则顶住奋力划桨,与加拿大队展开激烈争夺。最终,荷兰队以7分04秒73的成绩摘得金牌,鲍里斯/海德也成为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范德柯尔克/范尤佩之后第二对夺得这一项目奥运冠军的荷兰选手;加拿大队7分05秒88获得亚军,中国队的潘飞鸿/黄文仪落后加拿大队0.61秒摘得铜牌。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无舵手,中国选手王纯鑫/孙满在决赛B组比赛中以6分40秒74的成绩完赛排名该组第5,即总成绩第11位。金牌被法国组合侯因/阿祖以6分30秒70摘得金牌,爱尔兰的奥多诺万兄弟组合获得亚军,挪威的布伦/斯特兰德里摘得铜牌。

  女子双人单桨,代表中国参赛的苗甜/张敏在决赛B组比赛中以7分17秒12率先冲线获得本组第一,即总成绩位列第7,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赛艇队在该项目上除2008年由吴优/高玉兰摘得一枚银牌外,其余四次包括本届在内最终都获得第7名。英国组合海伦-格洛弗/希瑟-斯坦宁成功卫冕,夺冠成绩为7分18秒29。新西兰和丹麦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男子四人单桨,中国选手没有获得这一项目的参赛资格。实力强大的英国队自始至终领先,最终是以5分58秒61的成绩率先冲线完成了惊人的奥运五连冠。澳大利亚队连续三届获得亚军,意大利队摘得铜牌。(Amber)

标签: 赛艇潘飞鸿黄文仪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