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欣怡被查出的违禁药物属利尿剂 用于逃避检测

2016年08月12日13:04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欣怡资料图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新华社发文称,中国游泳运动员陈欣怡在8月7日里约奥组委实施的赛内兴奋剂检查中被查出A瓶氢氯噻嗪阳性。

100米蝶泳决赛陈欣怡获第4
100米蝶泳决赛陈欣怡获第4

  什么是“氢氯噻嗪”呢?氢氯噻嗪英文名为HYDROCHLOROTHIAZIDE,效用为利尿减压。氢氯噻嗪等利尿剂通过加大尿液的排出量,可在赛前减轻体重或稀释尿液中的违禁药物,从而掩盖运动员体内含有的其他违禁药物,因此也被列入禁用目录之内。

  除了掩盖体内其他违禁药物外,利尿剂对于运动员的身体也有很大的危害性,大剂量和长期使用利尿剂可使尿中的盐和电解质过度流失,破坏体内的电解质平衡。因体液流失而导致大幅度减体重,会引起腹部和小腿肌肉痉挛。更为严重的是,还有可能因导致心律不齐或心脏衰竭而危及生命。据国外报道,国际健美比赛中已有一些运动员因大剂量使用利尿剂而死亡。

  据新华社报道,陈欣怡目前已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中国游泳协会负责人表示,该协会对此事件高度重视,已要求陈欣怡积极配合调查,如实陈述事实,认真执行反兴奋剂规定,依法维护正当权益。

  (新体)

标签: 陈欣怡游泳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