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猛:北京球迷最快乐的时刻 怀念王皓他贡献很大

2016年08月12日09:31 新浪体育 微博
王皓资料图

  里约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落幕,马龙夺取冠军。在与张继科的决赛中,马龙在首局取胜后越战越勇,完全压制住张继科4-0获胜。央视的乒乓球解说蔡猛对比赛进行了评述,在恭喜了马龙和张继科之后,最后他还提到了三进决赛却从未拿到冠军的王皓。

  里约奥运之前,马龙距离实现大满贯只差奥运,这一点和丁宁相似,蔡猛在解说中也多次提到丁宁。“在这之前,丁宁战胜了李晓霞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丁宁在整个奥运的历程,首先是在上届奥运会的时候,更李晓霞比赛的时候被判了四个发球,丁宁当时在比赛中就哭了,那是很深刻的教训。经过了四年之后,终于在里约成功了。失败是成功之母。在挫折面前,才能深入思考,才能真正的提高。”

  马龙和丁宁都是北京队队员,蔡猛称现在最幸福的是北京球迷。“丁宁和马龙作为北京队的骄傲和北京队的形象,现在有可能双双拿到大满贯,这将是北京球迷最快乐的时刻。丁宁出生在大庆,马龙出生在鞍山,他们都是在很小的时候,在他们成长起来之后,到了北京在北京队历练成长。”

  马龙实现了大满贯,张继科连续进决赛同样值得尊敬,对两人夸赞一番后蔡猛还提到了另一位球员。“我们还很怀念王皓,因为王皓是唯一一个三次打进奥运会决赛的运动员,而且他是直板横打,对世界乒乓球运动做出贡献。”

  (新体)

标签: 张继科马龙蔡猛王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