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惜!跳马成商春松硬伤 不是裁判压分她就夺牌了

2016年08月12日05:35 新浪体育 微博
商春松

  中国选手商春松以58.549分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个人全能的第四名,尽管未能登上领奖台,她展现了自己的最高的水平,奉献出了一场经典的比赛。在三个项目上都拿到了高分,只是由于裁判打分及跳马难度低而未能夺得奖牌,非常可惜。

  商春松是去年世锦赛的全能第四名,她的四个项目有三个项目都有很高的难度,只是跳马的难度比较低。在今天的全能决赛中她在四个项目上都发挥了自己的最高的水平,特别是平衡木、高低杠和自由体操发挥特别出色,平衡木的D分被裁判承认了6.4,得到了14.833分的全场第三高的得分。可惜她的跳马难度太低,像拜尔斯和莱兹曼的D分有6.3,穆斯塔芬娜的D分有5.8,而商春松只能做尤尔琴科360,D分只有5.0,这一个项目她就输给穆斯塔芬娜1.317分,这是她在三个项目上都做到极致,但最终仍然难以拿到奖牌的主要原因。

  自由体操得到了全场第三高的14.600分。她的平衡木难度大、连接流畅,自由体操的空翻转体连接多、难度较高,有直体后空翻转体1260接屈体前空翻这一F组的高难度动作连接,完成的也比较好。在资格赛中她的自由体操几串空翻转体的角度都有欠缺,落地展体不够充分,结果得分很不理想。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她完成得很好,转体的角度、落地展体都控制得比预赛要好,自然得分也比较理想。

  她的高低杠得到了15.233分列在全场第三位,拿出了D分为6.7的难度,完成了自己名字命名的“屈体腾身特卡切夫”越杠,从难度来说无疑是全能选手中相当突出的。最后她输给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芬娜只有0.1分,未能夺得铜牌,非常可惜。穆斯塔芬娜在平衡木比赛中跳步被降组,D分只认了5.3,平衡木只得到了13.866分,其实对商春松来说是一个机会,但可惜最终以微弱的劣势未能站上领奖台。

  商春松是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在赛前被寄予厚望,可惜来到里约后不慎感冒,状态受到了影响,在资格赛中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的水平,结果在自己的强项平衡木、自由体操比赛中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结果无缘这两个项目的单项决赛,只获得了参加高低杠决赛的资格。

  在团体决赛中她在高低杠上掉了下来,影响了全队的团体得分,中国队本来有把握夺得团体银牌,因她和毛艺的重大失误,最终只获得铜牌。在这样的打击面前,商春松选择了坚强,在今天的全能决赛中表现得很好,最后没有拿到奖牌有裁判的因素,也有自己的跳马难度太低的因素。

  商春松最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在0.1分之差无缘奖牌确实是很遗憾,不过已经展现了自己的最高的水平,无论是体操迷还是她本人,都应该为她的表现而骄傲!

  (冰雪季节)

标签: 体操商春松王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