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78公斤级张浙慧无缘八强 美国猛女成功卫冕

2016年08月12日05:00 新浪体育 微博
张浙慧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柔道赛事进入到第六天。女子78公斤级,中国选手张浙慧在16进8比赛遭一本绝杀,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好手哈里森,无缘八强,金牌被哈里森夺走,她也成功卫冕该级别。

  柔道女子大级别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唐琳、杨秀丽分别在悉尼和北京奥运会夺得78公斤级的金牌。里约周期,张浙慧从去年年底开始爆发,她先后在亚洲柔道锦标赛和世界柔道大奖赛两项比赛中夺冠,排名一路飙升,最终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在16进8的比赛中,张浙慧抽到了下下签,她的对手是1990年出生的美国名将哈里森,后者是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冠军,也曾拿到过2010年世锦赛金牌,世界大赛经验丰富。此役,张浙慧打得不够主动,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最终被哈里森以一个一本制胜,无缘八强。

  之后,哈里森一路过关,在决赛中以一本击败了法国选手特切米奥,夺得金牌,特切米奥夺得银牌,巴西选手阿吉亚尔和斯洛文尼亚选手维伦塞科,同时拿到了铜牌。

  今天还进行了男子100公斤级的争夺,笑到最后的是捷克人L-科帕勒克,他在决赛中以一本击败了阿塞拜疆名将加斯莫夫,铜牌赛中,法国选手马莱特和日本选手方贺龙之介分别胜出,同时拿到铜牌。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柔道将进入到最后一天,将产生女子78公斤以上级和男子100公斤以上级两枚金牌,中国女队的领军人于颂有望向金牌发起冲击。(博文)

标签: 柔道张浙慧哈里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