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于洋!挥去消极比赛阴影 像拿冠军一样激动

2016年08月12日04:12 新浪体育 微博
于洋

  不知等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于洋终于又来到了心驰神往的奥运赛场。第三次奥运之旅,她身边的搭档换成了更年轻的唐渊渟。两个人的发型都精心打理过了,于洋的卷发添了一抹靓色,同样短发的唐渊渟则留了一戳小辫子,她们身穿清新亮丽的蓝色运动服,开启了她们的里约奥运会之旅。

  当地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比赛展开第一日角逐。在女双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中,于洋/唐渊渟表现稳定,以2比0战胜德国组合格里泽维斯基/内尔特,迎来开门红。赛后,于洋满面欢喜地来到混合采访区。时间永远不会停住脚步,指顾之间,四年的时间过去了,伦敦奥运会的“消极比赛”事件,于洋从来不愿意去过多地回忆。这个奥运会周期,她一直在力争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她换了搭档,为了奥运积分而忙于奔走各项赛事。如今,她终于站在了里约奥运会的赛场,场馆上空的白色灯光照亮了她的思绪,“进场太有感觉了,比赛开始了,我感觉整个心情都愉快了,就等这一天了。”没等记者提问,她自己先总结起这场比赛,“我觉得比赛和赛场适应场地时差不多,风向很大,对手的实力不是很强,我们还是把自己的特点打出来,我们进入状态比较快,所以比赛打得比较顺利。”

  本场比赛虽然只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输赢都不会被淘汰,但于洋还是把它当成淘汰赛甚至决赛去打,“小组赛我把它当成淘汰赛去打,我也不敢再有一点松懈,还是全力以赴地去打每一场比赛、去对阵每一位对手。”

  四年的时间,她在四季的更迭中翘首期盼里约之行,“哇,太难熬了。真的,我等这一天,我的家人、朋友都知道,我等这一天确实等得很煎熬,我今天挺兴奋的。”她咧嘴一笑,眉眼稍有抖动,“有点想哭的感觉,激动 ,感觉像拿冠军一样的激动,我已经完成第一步计划了,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

  关于奥运会,于洋的回忆有荣耀时刻,亦有黯淡一幕,北京奥运会,她与杜婧携手问鼎桂冠;伦敦奥运会,她与王晓理因为“消极比赛”事件被取消参赛资格,黯然神伤。第三次奥运之旅,于洋自然想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绽放璀璨夺目的光彩,“三届奥运会,我的搭档都不一样,我的感受都不一样。我希望过去我和以前的搭档有以前的辉煌,和现在的搭档有新的辉煌。”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于洋羽毛球奥运唐渊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