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摘银!张彬彬有颗大心脏 副项突破已证明自己

2016年08月12日00:5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彬彬

  北京时间8月12日,里约奥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争夺,在女子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彬彬以0.2环之差不敌德国选手遗憾无缘金牌。

  出生于福建厦门的张彬彬今年已经27岁了,却是首次出征里约奥运会。在众多射击运动员中,张彬彬属于大器晚成的选手。2014年,在仁川亚运会上优异表现让大家渐渐熟悉这个女孩儿。当年女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中,由易思玲、武柳希、张彬彬组成的中国队,以1253.8环超世界纪录0.1环的成绩夺得金牌。不过赛后出现的一段小“插曲”,却险些让中国队失去这枚金牌。最终,经过20分钟的申诉,这枚金牌还是被中国队收入账下。

  3月初,中国射击队奥运选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张彬彬以绝对优势击败队友陈东琦,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三姿的入场券。实际上张彬彬主攻的项目是十米气步枪,但是在此前最后一轮选拔中,她却以一分之差落选里约奥运会,十分可惜。

  三姿并不是张彬彬最擅长的项目,但是此次里约有可能也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之旅。此次里约奥运选拔赛反转的“剧情”让这个开朗的姑娘一时激动得说不出话,她曾坦言在落选十米气步枪后,好几天睡不着觉。

  今天的比赛,张彬彬晋级之路也相当惊险。在资格赛中,张彬彬在最后一组才以第7名的身份入围决赛。进入决赛后,起初张彬彬跪姿和卧姿发挥一般,两项技术后,曾一度跌至第6。不过进入最后一项立姿比赛中,张彬彬越打越好,随后慢慢提升排名。

  在进入最后的金牌争夺赛中,张彬彬打出10.4环,对手仅仅打中9.0环,赛场一片惊呼,最终张彬彬遗憾的以0.2环之差获得一枚银牌。

  (新体)

标签: 射击张彬彬杜丽50米步枪三姿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