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坤解读女排完败一技术受阻 洪钢称发球不给力

2016年08月12日22:22 新浪体育 微博
朱婷强攻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4轮,中国女排意外0-3遭塞尔维亚零封。央视解说洪钢认为中国队发球不给力,奥运冠军冯坤表示中国队进攻受阻,对塞尔维亚重点进攻人拦防不利,自己快变未打出。【点击观看女排 中国VS塞尔维亚gif集锦】

  首局,中国队开局被对手冲垮,进入状态较慢被拉开比分,最终19-25告负。奥运冠军冯坤表示塞尔维亚队打得非常有冲击力,我们的快变没有打出来,加上自失和对方的拼发球冲击,导致首局落败。

  此役,中塞两队均派出全主力出战,中国队开局被塞尔维亚队两门重炮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冲击,林莉一传又被对手冲破后朱婷进攻两次失误以3-7落后,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和跳发连得4分,中国队5-13落后,此时的中国队完全被遏制,无力挽回败局。

  奥运冠军冯坤认为,塞尔维亚队开局就是拼发球,不惜失误,这也是典型的欧洲队风格。她们打得非常有冲击力,从情绪上、进攻上都打出来了,而我们的自失加上对方的发球冲击,比分被拉开了。首局,我们的快变没能打出来,接下来我们需要在发球上做些文章,让快变打得更流畅些。

  央视解说洪钢认为塞尔维亚队二传奥杰年诺维奇首局起到了关键作用,她一上来先利用两边的重炮打开局面,后面逐渐增加了副攻的快攻,我们不必被她们开局的气势吓到,因为塞尔维亚队波动比较大,就第一局波动就比较大,发挥好的时候能打到世界杯亚军,不好的时候世锦赛打个第七。

  第二局,郎平变阵,用刘晓彤与朱婷搭档打主攻,张常宁改接应。中局又用徐云丽换下颜妮加强拦网,但依然被动。中国队开局就为从第一局实力的阴影中走出,1-1平后,裁判给了我们一个延误警告,冯坤解释说我们自由人换人的时候有点慢。魏秋月和龚翔宇后半段两点换三点效果也不好。中国女排以同样的比分19-25告负。杨方旭之前再度受伤,郎平为了保护队员本场比赛在被动情况下也只能用张常宁改打接应,无奈之举,毕竟从上一场对阵波多黎各比赛中刘晓彤客串接应找不到感觉。

  奥运冠军冯坤表示我们进攻受阻,塞尔维亚队进攻成功率高说明我们的拦防不是很成功,尤其是对她们重点进攻人拦防不成功。央视解说洪钢表示我们发球的这个环节不太给力,冯坤随后表示自己查看了一下单项技术排名,中国队的发球前十名没人进去,最好的朱婷也只排在第12名。

  第三局,中国队派遣魏秋月首发,后半段也换上惠若琪,但有防反机会没有抓住,最终还是没有扭转局面,22-25告负。

  (小邱)

标签: 女排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魏秋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