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救1赛点0-3完败塞尔维亚 小组赛2胜2负

2016年08月12日21: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排拦不住啊!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展开第4轮较量。在事关小组排名的关键战中,面对网口表现强势的塞尔维亚,中国女排发拦不利0-3完败,遭遇本届奥运会的第2场失利,三局比分为19-25、19-25和22-25。【点击观看女排中国0-3塞尔维亚gif集锦】

  此役中国派出主攻朱婷、张常宁,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塞尔维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塞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

  首局开局朱婷强攻先拿2分,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相继突破成功,塞尔维亚连夺4分4-2反超。林莉一传接连被破后朱婷两度失误,中国3-7落后。博斯科维奇的重扣、跳发连夺4分,9-5占先的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3-5。龚翔宇后攻被拦对手赢得9分优势,朱婷调攻命中、对方两次失误,中国迫近到11-17。塞队连续3轮拼发球失误,中国拦防难有作为无力缩小分差。拉西奇吊球得手,塞维尔亚24-17领先拿下局点。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颜妮发球建功,中国两救局点后没能抵挡住博斯科维奇的突破,19-25先丢一局。

1/16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中国0-3不敌塞尔维亚。

  第二局中国改由刘晓彤和朱婷搭档主攻,张常宁顶替龚翔宇出任接应。张常宁和刘晓彤的强攻力助本队与对手相持到5平,袁心玥短平快命中、米哈伊洛维奇扣球下网,中国7-5超出。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林莉一传冲网被拉西奇直接摁回,塞队9-8反超。10平后拉西奇封死朱婷的强攻、米哈伊洛维奇发球建功,对方12-10超出,中国用徐云丽换下颜妮。拉西奇发球压死角得分、张常宁拦网触网、朱婷一传失误,塞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2。14-19落后的中国两点换三点派上龚翔宇和魏秋月。刘晓彤后攻反击被拦,中国难有缩小分差的机会。刘晓彤强攻接连下网和出界,中国19-25再输一局。

  第三局中国启用魏秋月担纲主二传,徐云丽和袁心玥搭档副攻。开局落后2分的中国咬至2-4后,刘晓彤一传失误、米哈伊洛维奇打吊结合两度建功,塞队连夺3分7-2占先。3-8落后的中国靠对方失误和朱婷的发球连拿3分追至6-8。刘晓彤吊球和反击相继受挫,8-13落后的中国用惠若琪将其换下。斯特瓦诺维奇发球出界、朱婷两度强攻下球、袁心玥封死奥杰年诺维奇的二次球,12-15落后的中国连拿4分16-15反超。徐云丽发球出底线、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中国失配、朱婷强攻被拦,塞队连获4分19-16超出。中国咬至18-20后,博斯科维奇一攻下球、张常宁直线扣球失误,塞队赢得4分优势。21-24落后的中国靠朱婷的后攻反击扳回1分,但没能拦住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22-25告负,0-3不敌塞尔维亚。

  此役中国只有主攻朱婷得分上双贡献14分,副攻袁心玥赢得7分,先后出任主攻和接应的张常宁斩获6分,替补登场的副攻徐云丽进账4分。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得23分,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拿到19分,副攻拉西奇获得8分。

  北京时间8月15日凌晨4点,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末轮挑战美国。 (高加索)

标签: 女排中国女排朱婷张常宁魏秋月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