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被遏制女排首局19-25负 冯坤:要在发球做文章

2016年08月12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首局被遏制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四轮,B组的中国队迎战塞尔维亚队。首局,中国队开局被对手冲垮,进入状态较慢被拉开比分,最终19-25告负。奥运冠军冯坤表示塞尔维亚队打得非常有冲击力,我们的快变没有打出来,加上自失和对方的拼发球冲击,导致首局落败。

  此役,中塞两队均派出全主力出战,中国队开局被塞尔维亚队两门重炮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冲击,林莉一传又被对手冲破后朱婷进攻两次失误以3-7落后,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和跳发连得4分,中国队5-13落后,此时的中国队完全被遏制,无力挽回败局。

  奥运冠军冯坤认为,塞尔维亚队开局就是拼发球,不惜失误,这也是典型的欧洲队风格。她们打得非常有冲击力,从情绪上、进攻上都打出来了,而我们的自失加上对方的发球冲击,比分被拉开了。首局,我们的快变没能打出来,接下来我们需要在发球上做些文章,让快变打得更流畅些。

  央视解说洪钢认为塞尔维亚队二传奥杰年诺维奇首局起到了关键作用,她一上来先利用两边的重炮打开局面,后面逐渐增加了副攻的快攻,我们不必被她们开局的气势吓到,因为塞尔维亚队波动比较大,就第一局波动就比较大,发挥好的时候能打到世界杯亚军,不好的时候世锦赛打个第七。

  (小邱)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