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花团体中国逆转未果负法国 雷声奥运之旅结束

2016年08月12日21:13 新浪体育 微博
被对手刺中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继续进行,男子花剑团体赛1/4决赛,由雷声、马剑飞、陈海威组成的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至42平,但关键时刻没能顶住压力,最终以42-45输给了法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无缘四强。

  伦敦奥运会,中国男花表现得可圈可点,雷声拿到了个人赛的金牌,遗憾的是,在团体赛中,雷声坐镇的中国队没能再进一步,他们在1/4决赛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四强。里约周期,中国男花基本保留了上个周期的主力,陈海威的加入让队伍的实力更加强大。

  根据抽签,中国队在1/4决赛迎战法国队,两队彼此之间非常熟悉,法国队是传统的花剑强国,曾经在世锦赛、奥运会多次取得好成绩,这场比赛对中国男花来说是一场硬仗。

  首局陈海威登场亮相,这位小将显得自信心不足,开局以0-5不敌对手。接下来的雷声也状态不佳,他以3-5输给了勒-佩索斯,尽管马剑飞随后以8-5击败了勒福尔,中国队还是以11-15落后法国队。

  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国队的状态有所好转,雷声以8-5干净利落的击败了卡多,取得了今天的首胜,陈海威以4-5一剑之差遗憾输给勒福尔,马剑飞与勒-佩索斯战成了5-5平,六局战罢,中国队只落后法国队2分,比赛悬念继续。

  最后三场,中国队选手表现得可圈可点,雷声以4-5遗憾输给了勒福尔,中国队此时落后三分,接下来马剑飞顶住压力,他以8-4击败了卡多,中国队以40-39反超一分。压轴出场的是陈海威,他将迎战勒-佩索斯,上来法国选手就连得三分,中国队陷入被动,陈海威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42平,关键时刻勒-佩索斯连得三分,中国队以42-45遗憾输给法国队,连续两届奥运会无缘男花团体四强。

  (博文)

标签: 男花团体陈海威雷声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