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步枪卧射俄名将创纪录 中国两将预赛出局

2016年08月12日2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曹逸飞在本次奥运会10米气步枪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七比赛日争夺。在男子50米步枪卧赛的资格赛中,两位中国选手曹逸飞和赵声波发挥欠佳双双止步资格赛,曹逸飞以620.8环获得第30名,赵声波618.7环的成绩仅排名第38位。两位俄罗斯选手占据前二并和其他六位选手一起晋级决赛,其中俄罗斯的卡曼斯基629.0环的成绩也创造了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

  有47位选手参加该项目资格赛的争夺,其中就包括首次参加奥运会的34岁中国选手赵声波和在本届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遗憾错失决赛资格的曹逸飞,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并未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资格赛每位选手需要打六组,每组10发子弹,成绩以小数环值计分,即单发最好成绩为10.9环。总成绩最好的8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阶段资格赛成绩清零。

  第一组,曹逸飞打出了102.6环的成绩,即时排名在33名左右;赵声波是所有选手中最后击发的选手,他的前三发手感极佳即时排名一度冲到最前,但随后连续打出不理想的环数,结果导致第一组成绩只有101.9环,即时排名在40名开外。第二组,曹逸飞将单组成绩提升到了104.6环,即时排名也随之杀入前20行列;赵声波第二组打得依然挣扎,虽然有停顿做调整但效果不佳,这组10发仅打出100.6环,即时排名已经跌到了倒数第二名的位置。

  第三组,曹逸飞的成绩在103.6环,即时排名在20名上下;赵声波总算发挥出应有水平,打出了105.3环的成绩,不过之前落后太多,即时排名只是在40名左右。第四组,曹逸飞又打出104.5环的成绩,即时排名又提升了几位,但距离晋级线仍有一定的距离。倒是赵声波这一组又打出105.6环,即时排名杀回到了前30,值得一提的是赵声波刚结束这组击发时,曹逸飞已经结束了资格赛的比赛。

  第五组,曹逸飞状态稍稍有些回落,打出103.5环的成绩,即时排名也受到了影响又跌出了20名之外;赵声波这一组也没打好,仅打出103.3环的成绩,即时排名又跌到了40名左右。曹逸飞在资格赛最后一组没能完美收官,仅打出102.0环,在其他选手尚未结束时已经确定失去了晋级资格,最终资格赛成绩定格在620.8环的曹逸飞排名第30位;赵声波同样在这一组也打出了102.0环,最终资格赛成绩618.7环获得第38名。一直表现稳定的两位俄罗斯选手卡曼斯基和格里戈瑞恩分别以629.0环和628.9环占据前二名,其中卡曼斯基629.0环的成绩也是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

  (Amber)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