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陈欣怡曾被称新一代飞鱼 里约100蝶获得第四

2016年08月12日13:00 新浪体育 微博
陈欣怡比赛中

  今年18岁的陈欣怡是中国游泳队的一名新星,在8月8日举行的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她以56秒72获得第四名,与获得铜牌的美国名将沃尔默仅相差0.07秒,这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她来说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陈欣怡出生于上海,从4岁时开始学习游泳,小学时她就开始崭露头角,那期间她一共获得全国和上海比赛的86枚金牌。2013年,第十二全运届会上,陈欣怡一举夺得50米、1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4枚金牌和200米个人混合泳获的一枚银牌。

  在之后的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陈欣怡获得冠军,并打破亚运会纪录。特别是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这位年轻的小姑娘更是打破了世界青年记录,新一代“飞鱼”也成为了陈心怡在游泳界的称号。

   本次里约,陈欣怡在100米蝶泳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不过日前,她在里约奥运会兴奋剂检查中药检呈阳性,目前陈欣怡已向国际奥委会提交了B瓶检测和召开听证会的申请,将全力配合调查。(橘子)

标签: 陈欣怡奥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