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100蝶李朱濠进半决赛 莱德基破奥运纪录晋级

2016年08月12日0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朱濠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第六日四个项目的预赛争夺,中国选手两人晋级。李朱濠以预赛第八身份进入男子100米蝶泳半决赛,柳雅欣预赛第六进入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菲尔普斯在100米蝶泳预赛中名列第四,莱德基在女子800自预赛中打破了奥运会纪录。万众瞩目的宁泽涛未进入男子50自半决赛。

  首先进行的女子800自预赛有四组选手参赛,中国选手张雨涵在第三组,同组有具备夺牌实力的丹麦选手弗里斯和新西兰选手阿什伍德。最终是弗里斯以8分22秒54拿到第一,阿什伍德以2分22秒57排名第二。张雨涵以8分35秒32名列第三。侯雅雯在第四组出场,该组头号明星无疑是美国选手莱德基,在有所放松的前提下,莱德基以8分12秒86排名第一,并打破奥运会纪录。侯雅雯以8分30秒59名列第6。最终侯雅雯排名第11,张雨涵排名第18,无缘决赛。

  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中国选手张麒斌首先在第三小组亮相,结果他以52秒84排名小组第六。第六小组李朱濠出场,他被列在第三道,100蝶头号热门菲尔普斯在第四道。头50米两人都未进入前三,后50米李朱濠和菲尔普斯开始加速,迅速超越其他对手,两人形成竞争格局。但新加坡的斯库林,后50米发挥更为强悍,他超过了李朱濠和菲尔普斯,最终斯库林以51秒41获得小组第一,菲尔普斯以51秒60小组列第二,李朱濠以51秒78列小组第三。

  总计预赛排名,斯库林排名第一,匈牙利选手切赫第二,美国选手谢尔茨第三,菲尔普斯第四,李朱濠第八顺利杀入半决赛。新加坡的柯正文以第16名进入半决赛。张麒斌名列第27位。

  女子200米仰泳预赛四组选手参赛,柳雅欣在第三组。该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势头凶猛,她以2分06秒09获得小组第一。柳雅欣全力发挥,以2分08秒84列小组第四。最后一小组,陈洁前50米保持在前三位,但100米处跌出前三。冰岛选手古斯塔夫斯多蒂尔在头150米保持领先,但最后还是澳大利亚选手霍金抢到先机,她以2分08秒67排名第一,陈洁最终小组第八,成绩是2分14秒18。 总计预赛排名,霍斯祖排名第一,加拿大的卡尔德维尔以2分07秒40排第二,美国的迪拉多以2分08秒60列第三,柳雅欣以2分08秒84列第六,高排位进半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富兰克林名列第11,陈洁名列第27。

  (威猛)

标签: 游泳李朱濠菲尔普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