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了!这是杜丽最美14年 江湖永远留着姐的传说

2016年08月12日0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关于杜丽的“传说”

  里约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结束,而一代传奇,也在这一刻落幕。杜丽,这个曾经给过国人无数感动的名字,从今天起,将不再会出现在射击赛场上。

  决赛倒数第二轮,杜丽打出8.6环,成绩定格在第三。转过身,冲观众挥挥手,脸上的笑容,依旧那么的优雅;静静的放下枪,这一次,就是彻底放下了。

  2002年,20岁意气风发的她进入国家队,当时或许没人想到,这一待就是14年。04年雅典拿下中国首金,北京奥运会经历大起大落,结婚当妈妈后再战伦敦遗憾而归,之后退役又复出,杜丽为了国家为了射击队,奉献了自己14年,这是最美好的14年。对于杜丽来说,手里这杆枪,拿起来容易,可要放下,真的不是那么简单。太多的责任,热爱和不舍,让她义无反顾的在34岁的年龄,再次站上奥运会赛场。

  铜牌,是这位传奇老将送上的谢幕献礼,作为一个4战奥运会的老兵,这样的成绩已足够她华丽转身。4次奥运会,2块金牌,1块银牌1块铜牌,属于杜丽的奥运故事或许还不算完美,但绝对精彩。2004年10米气步枪首金的辉煌,让当年那个美丽的山东姑娘一夜火遍全中国。但北京奥运会上重压之下丢掉首金,作为卫冕冠军却只拿到第五,一时间又将她推上风口浪尖。但5天之后,杜丽在50米三姿的赛场上,以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金,让国人看到了她的坚韧不拔。

  杜丽和庞伟这对冠军夫妻,有着常人所无法体味的苦楚,他们这么多年拼搏在射击场上,对儿子的那种亏欠感,又有几人能够真正体会。2012年折戟伦敦奥运会,杜丽就已决定退役,她是多想把时间用在陪孩子上,这一点相信所有做妈妈的都会有同感。但她不能,作为射击队的一员,队伍需要国家需要,她只能忍着对儿子的愧疚,再次拿起枪。

  这次里约奥运会,虽然杜丽没能如愿再次夺金,但她给国人带来的感动和震撼,丝毫不亚于金牌。之前的10米气步枪决赛,杜丽绝境中的逆转让观者热血沸腾,面临被淘汰局面下的那几枪几近完美的击发,让人重新回想起了12年前她勇夺首金的景象。虽然最终没能夺冠,但银牌的成绩已经非常不容易。而比赛结束后,她像个大姐姐一样搂过泣不成声的易思玲,自己则要强忍着遗憾的泪水。那一幕,多少人为之动容。

  杜丽退役了,从此以后,姐已不在江湖,但江湖还有姐的传说。她放下了手中的步枪,我们期待着,能够有人接过她的枪,续写那属于射击队的光辉传奇。

  (毛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杜丽奥运会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