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重团体中国挫爱沙尼亚进决赛 距卫冕一步之遥

2016年08月12日01:05 新浪体育 微博
中国队庆祝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第六天,女子重剑团体赛半决赛,中国队以45-36击败了爱沙尼亚队,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稍后,中国队将与罗马尼亚队争夺金牌。

  伦敦奥运会,由李娜、骆晓娟、许安琪和孙玉洁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最终赢得金牌,这也是中国女重在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里约奥运周期,中国队完成了新老交替,孙一文开始冒尖,这次比赛她将和许安琪、孙玉洁联手,中国队的目标就是力争卫冕。

  中国队在1/4决赛以42-34淘汰了乌克兰队,与爱沙尼亚队在半决赛相遇,后者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以27-26逆转淘汰了韩国队。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孙玉洁、许安琪和孙一文的阵容。孙玉洁开局不利以2-4不敌埃姆布里奇,许安琪与贝尔贾耶娃拼得非常凶,结果许安琪以一剑微弱优势胜出;孙一文登场,她以3-4不敌吉尔普,中国队以12-14落后于爱沙尼亚队。

孙玉洁首次得分
孙玉洁首次得分
1/12
北京时间8月12日,女子重剑团体赛半决赛,中国战胜爱沙尼亚,进入决赛。女子重剑决赛将在05:30开始,对阵罗马尼亚。

  接下来的三局,中国队发起了绝地反击,三场比赛拿下了两场,孙玉洁及时调整以6-3击败贝尔贾耶娃,孙一文以3-5不敌埃姆布里奇,许安琪以5-1大胜吉尔普,中国队以26-23夺回了领先。

孙玉洁大杀四方
孙玉洁大杀四方

  最后三局,中国队放手一搏,三位选手全部取得了胜利,孙一文顶住对手的冲击,以8-7险胜贝尔贾耶娃,孙玉洁打得干净利落,以3-0横扫吉尔普,最后亮相的许安琪不负众望,她以8-6力挫埃姆布里奇,这样中国队就以45-36击败了爱沙尼亚队,晋级决赛,距离卫冕只有一步之遥。

许安琪完美一击
许安琪完美一击

  另外一场半决赛,罗马尼亚队以45-31击败了俄罗斯队。今天早晨05点30,中国队将与罗马尼亚队争夺冠军。(博文)

标签: 击剑重剑孙玉洁许安琪孙一文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