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两年没摸枪杜丽依旧神勇 1银1铜她已值得骄傲

2016年08月12日00:2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丽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里约奥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争夺,中国选手杜丽以447.4环获得50米步枪三姿项目铜牌。这也是杜丽继首日摘得10米气步枪银牌后,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2枚奖牌。

  很多观众对杜丽最深刻的印象停留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初出茅庐的杜丽,为中国代表团射下了雅典奥运第一金。一时间,杜丽名声大噪。四年后的北京,杜丽虽然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仅获得第五名卫冕失败,但是8月14日在50米运动步枪三姿的比赛中以总成绩690.3环破奥运会纪录夺得金牌。2012年的伦敦,杜丽遗憾折戟,这一次杜丽选择了向国际射联申报了暂时退役申请。

  2015年1月,杜丽宣布重回国家队开始训练,备战里约奥运;9月,在里约奥运会的第一阶段选拔赛上,杜丽在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总积分排名第三,顺利晋级,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初步资格。

  2016年3月28日,最后阶段的里约奥运选拔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在女子10米气步枪第三阶段预选赛中,杜丽虽然表现不佳,但还是凭借三个阶段的总体发挥以132分获得第二名,时隔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作为将第四次征战奥运会的老将来说,杜丽坦言,能去巴西,纯属意外。

  杜丽有个小习惯,喜欢收集自己比赛的号码簿,从2001年至今,她已经收藏了好几十张。杜丽五十米小口径步枪是德国枪场为奥运冠军特别定制的,枪身镀金,上面还有杜丽的亲笔签名,造价4万8千人民币。

  对于杜丽来说,重返国家队,并参加里约的选拔赛,她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据杜丽表示,伦敦奥运会之后退役的她,在两年没有摸过枪,甚至连看都没看过一眼。而重返国家队八个月三轮选拔赛打下来后,杜丽又入选了奥运阵容,而且是气步枪和小口径两个项目。杜丽自己也笑言自己“气场”太强:“我回来以后,打比赛时感觉她们(国家队队友)心里起了变化,可能是我的气场吧。我在比赛中争取做到最好的自己,不去关注别人。”

  或许真是这样放松的心态,让杜丽再次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两枚奖牌,虽说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不够完美,但在奥运赛场已经收获2金1银1铜,共4枚奖牌的她已经足够值得骄傲了!

  (新体)

标签: 射击杜丽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