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队孙玉洁获银牌 奥运后我得去补课了

2016年08月12日11:56 新华网
孙玉洁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陈威华)为中国队在里约争得一枚银牌后,中国女重的姑娘们也是时候考虑自己的“后奥运”生活了,其中孙玉洁心中已有了打算:回学校补课修学分。

  孙玉洁现就读于北大政府管理学院,学习行政管理学,开学就大四了。刚打完女重奥运决赛,一谈起自己的学业,孙玉洁就像玩了一个暑假的孩子似得,表示自己该“收心”了。

  “四年前我还是单纯的运动员,这几年在北大,一边做学生一边训练,互相促进。现在奥运结束了,我想更多的时间用去学习。备战期间我落下了很多课,虽然没有挂科,但很多学分没有修完,把课程补一下,”孙玉洁说。

  在里约的这次征战,孙玉洁的开局并不顺利,个人赛首轮出局后她当场哭成了泪人,回到奥运村,她采取了封闭模式,不上微信,不看朋友圈,一门心思的想打好之后的团体赛。

  女重团体赛前一天是孙玉洁24岁的生日,虽然最终中国女重与冠军擦肩而过,但孙玉洁在比赛中的发挥已足够出色,拿块银牌做生日礼物,也还算满足。“我很感谢教练和队友,他们送了我很好的一个生日礼物。能进奥运会比赛的队伍,都有可能获得冠军,每个队都很强,进入决赛已经很不错了”。

  赛后在混采区,孙玉洁面对记者的采访基本是全程微笑,但有两次差点哭出来,一次是说起即将卸任的恩师勒瓦瓦瑟,一次是说起自己的母亲。

  “我想我妈了……”孙玉洁哽咽地说,“父母默默支持我,非常不容易,我没有那么多时间陪在他们身边。我想多陪陪他们,他们年龄也大了,补偿他们一下,做一个称职的女儿。”(完)

标签: 孙玉洁奥运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