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霏无缘奖牌落泪致歉教练 奶奶鼓励:不失败怎成功

2016年08月11日18:09 中国新闻网
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为决赛中的张雨霏加油。 朱志庚 摄

  中新网南京8月11日电 (记者 朱志庚)在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大赛上,来自江苏徐州的18岁女孩张雨霏杀入决赛,最终取得排名第六的成绩。赛后,张雨霏落泪称对不起教练。8月11日上午,张雨霏的妈妈张敏哽咽着说,雨霏还是缺少经验,这也是好事,需要再树立奋斗目标。

  北京时间8月10日上午,在巴西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上,张雨霏和队友周羿霖一起杀入决赛。在赛后采访时,张雨霏表示,要用成绩报答教练。张雨霏的奶奶在家里通过微信对张雨霏说,注意用成绩兑现报答教练的承诺。

  8月11日9时54分,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游泳决赛进行,张雨霏以2分07秒40的成绩排名第六。赛后接受采访时,张雨霏表示有点遗憾,落泪称对不起教练。

  8月11日上午,在徐州复兴北路一小区内,张雨霏的家人们在电视上看到雨霏落泪也心疼不已。从小将张雨霏带大的奶奶徐继云也跟着落泪,“我的宝贝哭了,我还要给她鼓劲加油,没有失败,哪有成功。”

  妈妈张敏说,女儿决赛还是缺乏奥运经验,还要好好练习。这也是好事,只有经历失败,才知成功来之不易,才能深刻体会自己训练中的辛苦付出。

  张雨霏出生于1998年,父母都是游泳教练。母亲如今依然在徐州市民主路小学任体育教师。3岁时,小雨霏已经跟着妈妈顺便“下水”了。5岁时,张雨霏被送到徐州市游泳队师从孔淼教练接受正规训练,出色的天赋以及良好的水性让她很快脱颖而出。2010年在常州举行的江苏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张雨霏一鸣惊人,她一人报了六个游泳项目,取得2金3银1铜的战绩。凭借省运会的出色表现,张雨霏同年底就被选进省体校,第二年又破格进入省游泳队,成为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并于2013年11月入选国家队。(完)

标签: 教练张雨霏致歉奥运会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