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杰:吕小军完美发挥没遗憾 没想到对手超水平

2016年08月11日10:44 新华网
吕小军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 刘阳)10日的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77公斤级比赛上演惊天逆转,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在抓举落后12公斤的情况下,挺举214公斤打破尘封15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并凭借体重轻的优势逆转中国选手吕小军夺冠。中国男队总教练于杰赛后说,吕小军今天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可以说没有遗憾。只是没想到对手能超水平发挥。

  虽然在今年全国锦标赛上吕小军的成绩高达381公斤,甚至超过了总成绩世界纪录1公斤,但那之后这位32岁老将的状态并不算好,吕小军自己都坦言此前训练成绩还没达到今天这个重量。于杰说:“今天吕小军已经发挥得淋漓尽致了,可以说发挥了最好水平,不是强项的挺举也非常好,这对一名老将来说非常不容易,可以说没有遗憾。”

  说到哈萨克斯坦人的绝地反击,于杰坦言没想到对手能举起这个重量,最后一把要202公斤,就是要逼对手举214公斤,“他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也一直在研究他,根据我们掌握的信息,他之前最好的训练成绩也就是211公斤。从我们专业来说,觉得这个重量他是举不起来的。”

  比赛中,虽然有些晃动,拉希莫夫还是举起了214公斤的杠铃,三名裁判一致给了显示成功的白灯。于杰对此点评说:“哈萨克斯坦选手今天表现非常好,绝对是超水平发挥。但当时我们在后场看,感觉他没有完全停滞,没有一个完全静止的动作。”不过于杰同时也表示遵从裁判判罚,不会去进行申诉。

  根据国际举联的规则规定,选手举起杠铃后身体所有部位都静止,裁判才可以给成功的信号。雅典奥运会举重冠军张国政认为,哈萨克斯坦人并没有站稳,裁判的判罚明显有问题。

  于杰同时坦言,如果说这场比赛还有一点遗憾的话,那就是吕小军挺举第一把197公斤没能成功,“这样就让我们的战术从主动变成了被动,不过他今天5把成功,这个成功率已经非常好了,只是没想到对手能超水平发挥”。(完)

标签: 吕小军奥运会哈萨克斯坦遗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