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秋霞:0比1输给荷兰很遗憾 相信能够进前四

2016年08月11日08:09 新华网
女子曲棍球比赛现场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赵焱)中国女子曲棍球队在里约奥运会小组赛第三轮中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比赛中中国姑娘们并未惧怕强大的对手,防守非常积极,但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1分半钟的时候被对方绝杀,最终0:1落败。

  在前两节的比赛中中国队并未示弱,有效阻击了对方的进攻,稳稳守住0:0的平局;第三节开始,荷兰队加强了攻势,中国队转入完全防守状态,对方不但连续获得短角球机会,还多次威胁球门,守门员李冬晓发挥出色,多次化解了对方的进攻。但就在比赛即将结束时,荷兰队抓住空当,攻入制胜一球。

  赛后队长崔秋霞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结果还是有点遗憾,毕竟我们整场比赛表现得非常出色。荷兰队是世界第一的队伍,我们赛前也做好了面对困难的准备,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方面,但还有一分半钟没有坚持住让她们进了一球很遗憾。”

  崔秋霞说,教练赵明俊对这场比赛的防守做了特别的布置,特别是此前对队员们体能方面的训练,让全队面对世界强队时可以用跑动方面的优势弥补技战术方面的差距。

  三场小组赛结束后,荷兰队三战全胜积9分排名第一,中国队一胜一平一负积4分排名第四,还有希望小组出线。不过崔秋霞说:“我们现在不去考虑是否进前四,剩下的两场新西兰、韩国都不好打,我们考虑的就是一直保持这几天以来的拼搏精神,每一场每一场去拼,每一球每一球去打,只要继续保持,我相信能够进前四的。”

  在当日中国队所在的A组其他比赛中,新西兰2:1战胜西班牙,德国2:0战胜韩国。B组的比赛中出线了两个大比分,分别为澳大利亚6:1大胜印度、美国6:1大胜日本,另一场比赛结果为英国3:2胜阿根廷。

  按照赛程,每组前四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并进行交叉淘汰直至决出金牌。里约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将在全新规则下进行,比赛时间从上下半场各35分钟变为4节各15分钟。(完)

标签: 奥运会比赛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