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步枪三姿张彬彬银牌杜丽摘铜 德国名将夺冠

2016年08月11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6522_1888725_200547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里约当地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继续展开第六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彬彬以0.2环之差屈居亚军,“四朝元老”杜丽则以447.4环摘得铜牌,这是杜丽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的第二枚奖牌,也是其奥运征战生涯中拿到的第四块奖牌,具体为2金1银1铜。德国选手恩格莱德以458.6环创造决赛奥运会纪录夺冠。

  决赛包含三种姿势的15发记分射,射击按照跪姿、卧姿和立姿的顺序进行。先进行3组5发跪姿射击,然后再进行3组5发卧姿射击,最后进行2组5发立姿射击。立姿10发射击后,排名最低的两位决赛选手将被淘汰。剩下的决赛选手进行5组立姿单发射,每一发后,排名最低的决赛选手将被淘汰。最终剩下的两名决赛选手将在最后一发中决出金牌。在不需要加赛情况下,争夺冠亚军的两位选手决赛总计打45发。

  决赛八位选手中有两位中国选手杜丽和张彬彬,另外除伊朗小将科德马蒂之外其余五人都是来自欧洲,不过并不包括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克罗地亚名将佩西奇,作为该项目现世界第一,她在资格赛中仅排名第12无缘决赛。八位决赛选手中,第四次参加奥运会的杜丽是最年长的选手。决赛中,杜丽和张彬彬分别在B和F靶位。

  跪姿射击,第一组,张彬彬以51.1环暂居第三,杜丽则打出49.9环位列第五;第二组过后,张彬彬打出51.5环,从而以102.6环仍位列第三,不过她领先第四名的德国选手恩格莱德只有0.1环;杜丽则打出50.4环,100.3环的成绩让她继续位列第五。跪姿最后一组,渐入佳境的杜丽打出52.2环,从而以152.5环的成绩升至第四,落后排名第三的恩格莱德0.7环,张彬彬这一组仅打出49.6环,以落后杜丽0.3环的劣势名次退至第五,对第六名意大利选手祖布拉辛有1.5环的优势。此时处于领先位置的瑞士选手克里斯坦,成绩为153.9环,但也仅有0.1环的微弱优势。

  卧姿第一组,张彬彬打出52.3环的成绩,杜丽发挥更佳,打出53.0环;此时杜丽以205.5环落后德国的恩格莱德0.3环居次席,张彬彬204.5环列第五。再完成一组,这5发打出52.1环的杜丽仍列第二,总成绩为257.6环,落后恩格莱德0.4环;张彬彬则打出51.0环,从而以255.5环继续排名第五。第三组,张彬彬5发的成绩为51.1环,从而以306.6环名次滑落至第6;杜丽这一组打出了一发9.3环,使得这组成绩为50.3环,总成绩307.9环名次退至第三,落后暂居首位的德国选手恩格莱德2.3环。

  随后进行2组5发立姿射击,杜丽第一组打出50.3环的成绩,总成绩上以358.2环仅落后祖布拉辛0.1环暂居次席;这组打出50.5环的张彬彬仍列第五,总成绩357.1环。第二组5发打完,杜丽的成绩为50.9环,从而以409.1环升至首位;张彬彬这组打出50.2环,总成绩是407.3环列第四。成绩最低的两位选手被淘汰,因此捷克选手搏瑞兹和伊朗小将科德马蒂分别获得第七和第八名。

  第41发过后,张彬彬打出10.2环,杜丽则是9.8环,两人分别排名第五和第二。瑞士选手克里斯坦本轮被淘汰获得了第六名。此时杜丽落后排名首位的德国选手恩格莱德0.4环。再完成一次击发,张彬彬又打出10.3环的好成绩,杜丽则失常打出9.4环。本轮过后被淘汰的是奥地利选手霍夫曼,她便以第五名的成绩结束里约奥运之旅。此时杜丽和张彬彬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名,不过杜丽落后身前的祖布拉只有0.3环。

  第43次击发,意大利的祖布拉辛失手打出9.2环被淘汰获得第四名。这样德国选手恩格莱德以439.7环占先,本轮打出10.5环的杜丽438.8环列次席,这一轮打出10.6环的张彬彬438.4环排名第三。

  随后一次射击过后,杜丽仅打出8.6环,结果以447.4环的总成绩摘得了一枚铜牌。此时,恩格莱德以449.6环占先,张彬彬则是448.0环进入金牌争夺战。最终,德国枪手恩格莱德虽然打出9.0环的成绩,而张彬彬打出10.4环,但由于之前两人的差距是1.6环,因此恩格莱德以总成绩458.6环创决赛奥运会纪录夺冠,张彬彬以0.2环之差,总成绩为458.4环摘得银牌,杜丽则收获铜牌一枚。(Amber)

标签: 杜丽张彬彬射击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