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亚萍正式开通微博 7年不鸣为何此时发声?

2016年08月11日23:28 新浪体育 微博
邓亚萍开通微博

  本文作者:清风 体育大生意记者

  8月11日凌晨1点7分,前乒坛女皇邓亚萍终于开通了微博,并点评了里约奥运会,邓亚萍微博名为@小个邓亚萍,个人简介上填的是“乒乓球运动员”,而微博官方认证的身份为“奥运冠军,剑桥大学经济学博士”。目前粉丝接近10万,关注36人,其中包括里约奥运第一网红傅园慧,以及汪潮涌、李开复等资本大佬。

  邓亚萍的第一条微博内容是:“现在才开微博,是不是有点太out了?”引来了上万条转发,数万条点赞,很多网友评价欢迎“一代目大魔王”。随后两条是围绕奥运观赛体验,特别是今天早上丁宁与李晓霞的女乒决赛后,她第一时间点评,“看到手心冒汗,比自己打球还紧张!丁宁非常不容易,经过四年重返决赛,并且终于拿到金牌,我相信这四年她经历过很多,心理也成熟了很多!晓霞也非常棒,任何一个运动员能够保持如此长的高水平都非常不容易!两人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当今女子乒坛最高水平的决赛!恭喜她们!”也引来了很多网友的怀旧与点赞。

  从2009年微博诞生到如今,时隔7年,邓亚萍为何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进入社交媒体呢?

  ▼邓亚萍于2016年8月11日凌晨正式开通新浪微博

  被官员身份束缚了7年,邓亚萍终于找到开口的平台

  体育大生意向知情人了解,邓亚萍此前这几年之所以并未开通社交媒体,主要是受到体制内官员身份限制,不方便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个人言论。

  而在6月9日,体育大生意独家报道了“邓亚萍从《人民日报》离职,联手洪泰帮打造体育创业创新平台”的消息,当时邓亚萍就彻底告别《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的位置,并宣布联手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王胜江,与俞敏洪、盛希泰一起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这也是邓亚萍从北京奥组委离开后,阔别7年重归体育圈。

  邓亚萍希望借助微博平台,让大家能最直接地接触到一个真实的自己。令邓亚萍欣喜的是,尽管7年不开张,但是一开口就引来了网友的热烈追捧。其中有不少乒乓球粉丝,称她为“一代目大魔王”,主要是前一晚女乒半决赛李晓霞把日本选手福原爱虐得有点惨,让人看到昔日大魔王张怡宁的风采。如今邓亚萍出山,更让人回想起中国女乒艰难时期的“大魔王”那些巅峰时刻。

  谣言缠身,需要一个更直接的交流出口

  过去的7年,对于邓亚萍来说很不容易。2010年,邓亚萍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并兼任人民搜索的总经理。在邓亚萍担任人民搜索总经理期间,甚至一度有谣言称,邓亚萍“败光20亿”。对此,邓亚萍在一次参加活动时一笑置之,简单地回了句:“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

  而人民日报社在6月9日发布的公告中提到:2010年9月,邓亚萍参与创办人民日报控股的搜索引擎平台,在三年多时间里,她利用有限资金,吸引技术精英加盟,完善搜索体系和内容平台,使即刻搜索拥有了一批核心知识产权和一支技术团队,网站日均浏览量峰值突破1300万,移动客户端总用户达到658万激活量,网站市场占有率排名从全国三万多名提升到三百名左右。这相当于官方对其工作的认可,“败光20亿”的谣言显得更站不住脚。

  据体育大生意了解,这几年邓亚萍都背负着这个沉重的“锅”,之前没有及时正面回应也是与其体制内身份有直接关系。不是不想说,而是不能说。这也是邓亚萍最终放弃局级干部身份的根本原因。而另一位熟悉她的前人民日报社同事也向我们透露过,“说白了,她的性格太直,容易得罪人,不太是当官的材料。”

  如今已经摆脱了体制内的官方身份,邓亚萍恢复了自由身,她也希望能够和网友进行更直接的交流与互动,让人们了解真实的邓亚萍是怎样的状态。邓亚萍身边的工作人员向体育大生意介绍,“邓总其实平常并不是在乒乓球场上那样霸气十足,工作中生活中她也是很平易近人,有着幽默的一面。”

  我们和网友一样期待着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看到一个更加真实、有血有肉的“一代目大魔王”。

  来源:清风 体育大生意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