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妙招力助马龙擒水谷 危机之下姜是老的辣

2016年08月1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龙打的不轻松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结束首场半决赛,马龙4比2战胜日本的水谷隼率先进入决赛。在这场半决赛中,开局不错的马龙一度被水谷隼逼入困境,刘国梁巧妙利用规则给马龙赢得一个喘息机会,这给马龙的最终获胜带来一定帮助。【点击观看马龙半决赛GIF集锦

  半决赛开始后马龙势如破竹,三个11比5,他连赢三局占据主动,这时人们都以为他会趁势再胜一局迅速解决战斗。可是水谷隼并没有认输,依靠凶搏他在第四局以11比7扳回。第四局局间,刘国梁提出了更换球衣,教练员和队员可以一起离开现场。回到球场的马龙一改第四局的被动,在第五局有不错的开局,虽然他输掉了这一局,但水谷隼的反扑势头已被马龙遏制。

  刘国梁这一次巧妙的利用规则起到了作用。这一次更换球衣的机会,就等于给各支队伍多了一次“长暂停”,教练可以借助这个机会对球员进行指导。刘国梁这是属于合理利用规则,只不过有些球队,早就把这样的规则忘记了。从刘国梁的这一举动,可以看出当时的他明显感受到压力,认为水谷隼的反扑势头很猛,因此他才利用换衣规则给马龙一个调整、喘息的机会。事实上,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水谷隼在那段时间的确是打出了气势,像这样一个长暂停,对他保持气势也是一个打击。

  允许球员们在比赛中途离场更换球衣,这是本届奥运会新增加的一个规则,从刘国梁及时使用这一规则就可以看出,国乒在奥运备战过程中的准备工作有多么细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刘国梁第一次利用换衣规则。之前遭遇郑荣植时,马龙的情况更为凶险,一上来就连丢两局落后。第二局结束后,马龙就申请了换衣暂停,他暂时离开球场更换了一件球衣。恰恰是这次暂停回到场上后,马龙找回了状态,一鼓作气连赢四局实现翻盘。在这次尝到换衣暂停的甜头后,中国队今天又再次合理利用规则,为胜利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马龙刘国梁水谷隼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