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4-2击败日本名将水谷隼 率先晋级男单决赛

2016年08月11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龙比赛中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结束首场半决赛,马龙率先赢球跻身决赛。在与日本球员水谷隼的比赛中,马龙发挥出色以4比2(11比5、11比5、11比5、7比11、10比12、11比5)获胜,他率先闯入男单决赛。【点击观看马龙半决赛GIF集锦

  马龙在晋级过程中遇到了些许麻烦,尤其是与郑荣植的比赛,马龙一度开局不利。在逆转战胜郑荣植之后,马龙已完全进入状态。马龙此前与水谷隼在国际赛场的12次交锋保持不败,他占据压倒性优势。

  开赛后马龙就迅速进入状态,他打得极具攻击性,主动失误也非常少,很快就以8比3领先。水谷隼追回1分,但马龙控制着比赛,11比5,他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又是势如破竹之势,5比1、8比2,他早早拉开比分确立优势,11比5,马龙锦上添花以2比0领先。

  双方在第三局打得更为胶着,马龙先以5比3领跑,水谷隼连追两分扳平。这之后马龙打出高水准,他一鼓作气连赢6分,11比5,他又胜一局把总比分改写为3比0。被逼入绝境的水谷隼在第四局放手一搏,他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以5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马龙打得很顽强,他一分一分去追赶,在4比8落后时连赢3分追至7比8,水谷隼这时只能请求暂停。暂停后水谷隼坚决凶搏,他连赢两分稳住局势。随着水谷隼再次搏杀斜线得分,11比7,他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1比3。

  马龙迅速忘掉上一局的失利,他在第五局以4比1开局,水谷隼放手搏杀连追2分迫近。马龙并不慌张,他注意用落点来控制对手,一口气连得3分以7比3领先。在马龙侧身打丢一个机会球后,刘国梁立即请求暂停。水谷隼暂停后注意把球回到马龙的反手位,马龙连续出现失误,水谷隼连拿3分扳为7平。马龙这时手不软,看到水谷隼发球出台,他果断接发球抢攻得分,8比7。

  水谷隼坚持凶搏连得两分反超,马龙相持中反拉得分,双方战成9平。水谷隼再次利用搏杀得分,他以10比9拿到局点。马龙顶住压力,相持中侧身反拉得分,他追成10平。水谷隼接发球有些高,马龙抢拉时拉空了,水谷隼再次得到局点。马龙这时又出现失误,正手拉球弹网出界,12比10,水谷隼又胜一局追成2比3。

  第六局开始后不久马龙在被动局面下打出一个好球得分,他兴奋地大叫为自己鼓劲,他在这一局以4比2开局。双方形成对拉,马龙盯着水谷隼的反手位来攻,顶了两板后水谷隼第三板反拉失误,之后水谷隼接发球搏杀失误,马龙把优势扩大到4分。水谷隼追至3比7后,他接发球搏杀再次失误,马龙正手抢拉得分,接着又是反手变线大角度得分,10比3,马龙的赛点出现了。在连续浪费两个赛点后,马龙用抢攻把水谷隼逼至远台,水谷隼反拉时下网,11比5,马龙赢下第六局以4比2获胜,他率先跻身决赛。

  (Chimera)

标签: 马龙水谷隼日本男单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