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步枪三姿赛杜丽资格赛第四 携张彬彬进决赛

2016年08月11日2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杜丽闯进决赛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射击赛事在奥运射击中心进入第六比赛日争夺。在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资格赛中,奥运冠军杜丽以586环的成绩排名第4,与另一位中国选手张彬彬一起携手晋级决赛,张彬彬资格赛成绩为582环,排名第7位。排名资格赛头名位置的意大利选手祖布拉辛以589环创资格赛奥运会纪录昂首晋级。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3点进行。

  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37位选手参加该项目的争夺,这其中就包括两位中国选手杜丽和张彬彬,作为“四朝元老”杜丽在本届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上已经射落一枚银牌,而她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冠军;27岁的张彬彬则是首次参加奥运会。资格赛按照跪姿、卧姿和立姿的顺序进行,每种姿势打两组,每组10发子弹,成绩以整数环值计分,满环成绩为600环,成绩最好的8人将获得晋级资格。决赛阶段资格赛成绩清零。

  根据抽签,张彬彬和杜丽分别在第19和第36号靶位。跪姿第一组,杜丽打出99环的不错成绩,张彬彬也有98环。第二组,杜丽前5发依然手感不错仅打出1个9环,不过随后2次击发有些偏离准星,结果这一组打出97环的成绩,跪姿过后以196环的成绩暂居第5。张彬彬第二组同样交出96环的成绩,194环的跪姿成绩让她即时排名停留在20位左右。

  进入卧姿,张彬彬的节奏很快,两组分别打出98环和99环好成绩的张彬彬,卧姿成绩为197环,在两种姿势结束后391环的成绩已经让她的即时排名提升至15名上下。杜丽的卧姿前14次击发全部是10环,虽然第15发打出9环,但那也是杜丽20次击发中唯一一次不是10环的,199环的卧姿成绩,让两个姿势击发结束后成绩达到395环的杜丽即时排名来到了第3名的位置。

  在最后一个姿势—立姿的击发中,张彬彬第一组打出96环的成绩。在第二组打完2发后,张彬彬停下来做了调整,不过似乎效果并不好,最后一组击发也只有95环,立姿成绩为191环的张彬彬,最后资格赛成绩定格在582环,因为内10环远多过其他两位竞争对手搏瑞兹和甘克休雅戈而最终排名第七顺利过关。杜丽两组成绩分别为95环和96环,立姿成绩和张彬彬一样都为191环,不过杜丽的资格赛成绩为586环,因此排名第四。这样杜丽便与张彬彬携手晋级决赛,排名首位的是意大利选手祖布拉辛,她589环的成绩也是新的资格赛奥运会纪录。(Amber)

标签: 杜丽资格赛张彬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