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能来里约我已经赢了 现在不考虑李宗伟

2016年08月11日21:0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第四次出战奥运会

  身穿一身红色的运动服,林丹开启了自己的第四次奥运会之旅。当地时间8月11日,林丹迎来了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林丹对阵的是名不见经传的奥地利选手奥贝诺斯特勒。2比0,林丹轻松战胜对手,赢得了自己在里约奥运会中的开门红。【点击观看林丹里约首秀GIF集锦

  由于两个人实力差距较为明显,因此,本场比赛的场面显得波澜不惊,林丹优势明显。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林丹说道:“因为说是小组赛,其实就是淘汰赛,昨天队伍开准备会时也说了,每一场比赛大家都需要全力以赴,因为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新浪体育问林丹:“在成都集训时,你是希望里约奥运会快点开始还是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一点,让自己对奥运会的备战更充分?”对此,林丹在思忖顷刻后答道:“该来的还是要来,每一天在成都的集训,我都非常用心努力,希望自己在奥运会赛场上可以展现出非常好的状态。”

  很多人期待林丹此番可以实现奥运会男单的三连冠,他却认为自己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就已经是一种胜利,“其实能来就已经赢了,很难有羽毛球运动员可以参加四次奥运会,特别是在中国,因为中国队中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所以我能够站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上、能打第一场比赛,就已经肯定了我这四年的努力。当然,我希望自己不要白来,尽可能地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一位记者问:“半决赛,你有可能遇到李宗伟……”问题还没有问完,林丹已经给予回答:“我没有想那么多,我现在只是想一场场把小组赛先打完。”此前,林丹曾来到这个场馆参加里约奥运会测试赛。当时,这个场馆的设施显然还没有达到奥运会的标准。此番故地重游,这个场馆给了林丹耳目一新的感觉,“这确实让我觉得变化非常大,他们做得非常好,很难想像在这样的条件下能够有这样的表现。还是会有风向和其他的因素,但我觉得这些都很正常,因为我这样,对手也这样,他们已经做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做成这样。”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董正翔)

标签: 林丹李宗伟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