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约》专栏:海滨击剑签约运动员阿隆卫冕

2016年08月11日18:42 新浪体育 微博
王盟与阿隆·斯拉奇

  2016年里约奥运会盛大开幕,奥运会期间,北京王海滨国际击剑俱乐部执行总裁王盟将客串媒体人,开辟《盟·约》奥运专栏,届时王盟从前方为广大网友发来最新鲜、最有趣的报道,为网友解读击剑队台前幕后那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右)与友人
海滨击剑执行总裁王盟(右)与友人

  今天,海滨击剑签约运动员阿隆·斯拉奇在里约成功卫冕,趁着这个热度,我们来聊一聊阿隆与海滨击剑的情缘。

  谦卑而不自卑、傲骨而不骄傲,经历了年少轻狂、随波逐流,看透了人生繁华、人间悲凉,读懂了剑道真谛、剑术智慧,如今的阿隆·斯拉奇插上双翅,在男子佩剑的世界自在飞翔。在他看来,冠军并不一定出现在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没有一贯的坚持不懈和努力,一定与冠军渐行渐远。

阿隆·斯拉奇蝉联奥运男子佩剑冠军
阿隆·斯拉奇蝉联奥运男子佩剑冠军

  北京时间2016年8月11是海滨击剑值得铭记和骄傲的日子,里约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决赛,海滨击剑签约运动员阿隆·斯拉奇以15-8击败了美国选手霍默,夺得金牌,卫冕成功!

  阿隆·斯拉奇成为奥运男子佩剑第五位卫冕的运动员,前四位分别是匈牙利名将简诺·富克斯(1900-1904年)、匈牙利名将鲁道夫·卡尔帕蒂(1956-1960年)、前苏联名将维克托·克罗沃普斯科夫(1976-1980年)和法国名将让·弗朗索瓦·拉穆尔(1984年-1988年),匈牙利名将阿隆·斯拉奇(2012-2016年),年仅26岁,阿隆的名字写进了击剑的荣誉殿堂!

  阿隆·斯拉奇卫冕 海滨击剑扬名世界

  阿隆·斯拉奇,匈牙利典型的90后帅哥,他出剑洒脱、行如流水,是击剑界不可多得的天才型选手。

  伦敦奥运会,阿隆·斯拉奇赛前并不被看好,正如他教练所言,参加奥运会是运动员走向成熟和巅峰的最佳舞台,奥运会是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里也是击剑的最高荣誉殿堂。

  伦敦奥运会,阿隆·斯拉奇的目标就是积累经验,历练自己。客观来说,当时阿隆已经具备了冲击领奖台的实力,他在世界杯系列赛接连取得佳绩。

  ExCEL是伦敦码头区的一座著名展览馆和会议中心。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期间,ExCEL体育馆热闹非凡,特别是击剑比赛的日子,因为同处欧洲,来往方便,匈牙利、法国、意大利等击剑粉丝都聚集在这里,享受四年一度的击剑盛世。

  从第一场比赛开始,阿隆·斯拉奇就显示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后来他将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斩落马下,中国媒体都在“研究、揭秘”这位匈牙利好手。

  决赛中,阿隆以15-8击败了北京奥运会铜牌意大利名将奥基乌齐,夺得奥运金牌。法新社在评价这场比赛时对阿隆的印象是“更年轻、更有活力、步法更为灵动迅捷的佩剑天才。”

  国际剑联官网曾评价阿隆·斯拉奇,称其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天赋型选手,在他身上的那种稳、准、狠是独一无二的。”

  作为海滨击剑的签约运动员,阿隆夺冠也让海滨击剑扬名世界,在世界的另一端,海滨击剑的旗帜迎风飘扬,这不仅仅是一面普通的旗帜,它浓缩了阿隆与海滨击剑的情怀与厚意,这份感情穿越时空,在最热情的桑巴国度美丽升华!

  海滨击剑慧眼识珠:“我们共创未来”

  “阿隆加盟海滨击剑吧?我们共创未来!”——王盟

  “好的!”——阿隆·斯拉奇

  朴素的言语背后却蕴藏着深厚的友情、信任与情怀。四年前,王盟偶然一次机会相遇阿隆,匈牙利小伙气质非凡、豪情壮志,第一次见他的人,无不惊叹于如此精致的五官,阿隆·斯拉奇绝对是上帝的眷顾下诞生的得意之作。

  对于这样的人才,王盟自然爱不释手,“自见你那天我便知道你与众不同!自见你那天我就知道我们会共创传奇!自见你那天我便默默祈祷!”

  海滨击剑有意和阿隆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三年前,王盟和阿隆再次相遇,虽然只有短短的30分钟交谈,但这造就了一段中匈击剑联姻的佳话。

  2014年10月17日,海滨击剑在北京与阿隆·斯拉奇正式签约,此次与这位匈牙利名将的强强联手,将着眼于更高的世界平台,目标直指2016年巴西奥运会。

  今天,阿隆在里约成功卫冕,海滨击剑再次屹立在世界之巅,这不仅是阿隆的梦想,更是海滨击剑的理想。王盟感慨:“此生有这段经历是上世修来的福分!感谢上天的赐予、感谢周董、感谢一切所有的赐予!我们是最棒的!”

  周董,海滨击剑投资人、奥瑞金包装董事长周云杰,因为姓周,又是公司掌舵人,大家更愿意称呼他为“周董”。

  随着阿隆登顶,他的教练更以这位爱将为傲,周董回忆说:“记得安德烈刚刚来海滨击剑的时候,他和我说,他不是带孩子的,是带最优秀的击剑运动员的。他曾经去中国队做了几天教练,他们竟然连吃午饭休息的地方都没有安排!是我叫他回来的!今天,安德烈可以自豪的说,我是冠军教练,我是最好的教练!安德烈,加油!”(完)

标签: 阿隆击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