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一姐邓亚萍 诠释运动员退役后的百变传奇

2016年08月11日14:46 新浪看点自媒体
邓亚萍

奥运会上大杀四方的中国乒乓球团队历史上人才辈出!

  可是有一个永远的“国乒一姐”不会被其他任何人所代替,她就是:邓亚萍!

  邓亚萍,1973年2月6日生于河南郑州,1988年,正式进入国家队。1989 年,年仅16岁的邓亚萍首次参加世乒赛就夺得女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作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夺得女子单、双打两枚金牌。1996年,亚特 兰大奥运会上,邓亚萍复制了四年前的奇迹,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人。邓亚萍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她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

  更为传奇不仅仅是她的运动员经历,而是她退役后的成功转型。下边让我们来看看:邓亚萍退役后都做了什么?

  求学经历:2001年,邓亚萍取得了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文凭;2002年12月,邓亚萍获得了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邓亚萍从英国剑桥大学基督学院毕业,获得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百变邓亚萍:“国乒一姐”诠释运动员退役后的传奇!

  从政经历:2002年,邓亚萍在国际奥委会道德委员会以及运动和环境委员会两个委员会担任职务;2004年,邓亚萍从国家体育总局正式调入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担任奥运村部副部长兼奥运村办公室副主任;2009年4月,邓亚萍就任共青团北京市委副书记;2015年12月,邓亚萍受聘中国政法大学兼职教授。

百变邓亚萍:“国乒一姐”诠释运动员退役后的传奇!

  从商经历:2010年9月,邓亚萍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即刻搜索总经理。就任后,邓亚萍全面参与人民搜索的日常管理,全方位推动各项工作;2016年6月9日,邓亚萍宣布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她将和俞敏洪联手共同打造国内第一家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平台。

百变邓亚萍:“国乒一姐”诠释运动员退役后的传奇!

  那么多曾经获得全国冠军的运动员却沦落为“街头卖艺”,不得不让咱们赞叹:曾经的国乒一姐——“邓亚萍”演绎了多么伟大的场下传奇!

  特别声明: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特邀看点作者:新民体育

标签: 奥运会乒乓球邓亚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