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霞谢幕战打光最后子弹 这战她输赢都是战士

2016年08月11日1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李晓霞没有遗憾

  决胜局,丁宁早早就锁定了领先的优势。她想赢,想拿到这块金牌,想战胜四年前让自己泪洒赛场的李晓霞。而李晓霞却稳如泰山,依然一球一球的逼近。虽然最后还是输掉了比赛没能卫冕,但拼尽全力的李晓霞已经没有遗憾,这一战,她输赢都是战士。【点击观看女乒决赛GIF集锦

  这一年多,鬼才能知道李晓霞发生了什么。伤病,复出,从一度无缘里约名单,到早早成为女单出征里约第一将。我们无法去揣测在这么漫长的时间里,在这么难的等待中,李晓霞到底抱有一个怎么样的心境。在之前的比赛上,训练中,我们看到的是李晓霞一点点找回状态的不易。她知道自己复出被别人落下了很多,她知道想要卫冕她必须拿出更足的拼劲,但,她想赢。于是,竞技状态一点点回来了,气势也一点点增加了,奥运冠军,李晓霞又来了!有了你,付出一切输了所有又如何!

  这次来到里约,你能看到李晓霞比以往更要冷静。她头发比以往剪得更短,她气势比以前更足。你看不出她是一个卫冕冠军,每球必争的她在比赛中的劲头更像是一个黑马。你见过这样的老将吗?你又见过这样的卫冕冠军吗?她想赢,虽然她已然黄袍加身金牌再握;她想卫冕,虽然她早早成为大满贯选手。从她的眼神里,透着诸如李元霸拿出铁锤一般的杀气,心有猛虎,气吞山河,乒坛女木兰,舍她其谁!

  在她秋风扫落叶一般将福娃娃碾成瓷器时,或许更多人对她决赛抱有更大的期待。而李晓霞也做到了最好,她一度取得3-2的优势,一度离冠军只有一局,她依然打出了女子比赛中最好的技术,她能打出女子乒坛上最好的球。可惜,她碰到一个打不死、开了挂的丁宁。不得不说,从球势上双方在比赛中不分伯仲,但是丁宁对于冠军的渴望,至少从比赛的层面来看胜过了李晓霞,李晓霞在决赛中表现的有些平静,有些低调,虽然她的球仍然杀气十足,可是她却缺了以前让她无往而不利的怒吼。或许是为了让自己更加平静,或许是怕激动让自己被动,总之,李晓霞的决赛,有那么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

  可,那又如何?你看到了吗,在夺得银牌后,李晓霞的微笑。里约奥运会必定是李晓霞奥运征程的终点,在领奖台上,她微微一笑面对镜头,经历过多少的磨难,才会有多么云淡风轻的微笑。李晓霞之后她还将带领女队争夺女团的冠军。或许,待女团夺冠后,李晓霞便可脱下老将戎装,那一刻,或许你我会看到她更美的微笑。

  (韦雨木)

标签: 乒乓球丁宁李晓霞女单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