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夺得里约首金 埃及破半个世纪奖牌荒

2016年08月11日09:31 新浪体育
拉西莫夫夺哈萨克斯坦首金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进行的里约奥运会举重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希莫夫摘得了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这位新科冠军也是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历史上第二位获得举重男子77公斤级奖牌的选手,哈萨克斯坦队上一次出现在该项目领奖台是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银牌。

  继伦敦奥运会中国选手吕小军在男子77公斤级夺冠后,拉希莫夫成为又一个夺得该重量级奥运金牌的世界冠军。

  中国选手吕小军在最后时刻遭遇逆转,无缘卫冕,获得一枚银牌。尽管如此,他也成为了该项目奥运史上首位获得一金一银两枚不同奖牌的选手。

  埃及选手穆罕默德获得一枚铜牌,这是非洲国家时隔半个多世纪后首次获得奥运会男子举重比赛的奖牌。他们上一次夺牌的历史要追溯到1948年,当时同样来自埃及的选手法亚德和易卜拉辛获得了金牌。(Ceci)

标签: 哈萨克斯坦拉西莫夫吕小军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