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公斤级冠军成绩超85公斤级 吕小军对手太强大

2016年08月11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西莫夫挺举惊为天人

  男子77公斤级的挺举,竟然能达到214公斤,而且还只是第二举。哈萨克斯坦克的拉希莫夫这把,够得上最近几年世界举坛最惊人的一举。要知道伦敦奥运会男子85公斤级冠军、波兰的泽林斯基,他当时的挺举成绩只有211公斤,08年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的陆永,也正好是214公斤。一个完全够格跑到85公斤级称霸的挺举成绩,竟然在77公斤复制,怎么玩?【点击观看男子77公斤级举重GIF集锦

  当然拉希莫夫这把有问题,他站直身体没有都成疑问,而且放下杠铃太快,导致自己都不敢确认是否过关了,看到三白灯才敢庆祝。这里的争议要延续一些日子。但你必须承认,拉希莫夫的硬实力太了得,这个重量根本就不是77公斤级的选手想的事,他不仅想了,而且还努力去举,这把是否合乎规则暂不说,他至少是真的举起来了。他的行为符合举重场上唯一真理:这是只拼绝对重量的战场。

  拉希莫夫的这把,让人不由想起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人施泰纳105公斤以上级的那把超级神举,作为A组里体重最大的选手,他必须在举起净重量上赢才算赢。而当俄罗斯选手奇吉舍夫完成挺举三把250公斤之后,总成绩达到了460公斤,比施泰纳多了9公斤,此时施泰纳只剩一把机会。他必须在第二把挺举248公斤的基础上加10公斤到258公斤,否则只能拿银牌。虽然看热闹的外人似乎想说银牌也很好啊,但在那个关头,能冲金牌为何不冲?不冲才叫脑袋有SHI呢!施泰纳果断要了258冲击,结局我们都知道了,施泰纳成功,连同他颁奖典礼上含泪举起亡妻照片一幕,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经典镜头。

  今天的比赛,拉希莫夫比施泰纳好点的地方在于,他体重比吕小军轻,所以总重量相同他就赢。但施泰纳当时就没在冲世界纪录,拉希莫夫则完全按照85公斤级的顶尖标准来要求自己强冲一把214公斤。所以他这把的强悍程度,胜过施泰纳惊人一举。吕小军,我们当然不能说他保守,抓举都破世界纪录了,还怎么要求?但显然他在挺举上硬实力略有不足,当然这种“不足”的前提,只是和拉希莫夫这怪力一举相比。

  另外,小军第一把失误也非常关键,否则按照计划,他应该可以到204公斤,这样就能破他380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但为自己总结太多,归根结底,你还是对照外国选手的实力。拉西莫夫显然也有可能破世界纪录。他并非哪个石头里突然蹦出来的,他就是15年世界锦标赛该级别冠军。当时他已经有点挺举大爆发的迹象,二把就举起了207公斤,三把打算冲211公斤时失败,否则当时就能破了挺举世界纪录。今天就让他冲成了,这样一位抓举也就165公斤实力的选手,靠挺举能彻底扳回来,可见挺举才真正讲究选手硬举实力的项目。由于第三把没举,你已经没法确定拉希莫夫挺举极限在哪里。

  丢冠没法甘心,拉希莫夫那不干脆利落的动作,外人要开骂,也挡不住。但我们相信,吕小军这样一位高度专业的选手,他不会加入这种战团,他明白只有继续苦练,继续突破,必须在重量上压过对手,让对手无话可说,跳不起民族舞蹈,这才是举重赛场上的唯一取胜之道。

  (威猛)

标签: 吕小军拉西莫夫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