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吕小军之人是去年世锦赛冠军 夺金有一必杀技

2016年08月11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他这样战胜了吕小军

  拉西莫夫挺举举起214公斤的刹那,在没有完全站稳的情况下裁判的三盏白灯(成功)就亮了,张国政直言“裁判脑子里有屎”,替32岁的吕小军深感不值。在央视现场解说中直接爆粗口并不多见,但正所谓是可忍也,孰不可忍,张国政这句粗口直接说出了观众的心声。

  吕小军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77公斤级的冠军,当时的总成绩是379公斤,当时的挺举是204公斤。四年后,32岁的吕小军再战奥运会,在抓举打破世界纪录的情况下,挺举选择了保守的202公斤,但就在此时拉西莫夫出现了,一下子竟然完成了214公斤,以绝杀的方式为哈萨克斯坦拿到了这枚金牌,要知道拉西莫夫的抓举只有165公斤,比吕小军少了12公斤之多。

  这不是举重赛场第一次出现争议判罚,此前黎雅君也曾遭遇过类似的问题,如此业余和拙劣的表现让人深感无奈,在奥运会这样的舞台上,裁判如此表现对运动员太不公平。中国选手在这届奥运会上屡次成为重点“照顾”对象,也让人不得不对所谓的公平公正产生质疑,真正的竞技体育精神究竟在哪里。

  拉西莫夫出生于1993年,是从85公斤级降体重到的77公斤级,去年休斯顿世锦赛他获得了77公斤级总成绩的冠军,当时他抓举是165公斤,挺举则是207公斤。抓举和挺举能力完全不在一个级别上,拼的就是挺举,在里约奥运会赛场他再次在最强项上抓住了机会。可以说幸运,也可以说裁判没顾及到。

  吕小军很可惜,但你真得已经尽力了,为老将喝彩。(糖豆)

标签: 吕小军拉西莫夫举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